学院研究生赴农夫山泉四川峨眉山饮料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2017年06月27日 23:21 食品学院行政办 点击:[]

6月27日,学院组织专业硕士《食品工程设计案例分析》、《食品原料生产安全控制技术》、《果蔬贮运与加工专题》课程的研究生到农夫山泉四川峨眉山饮料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学院陈安均等老师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同学们首先通过视频详细地了解了公司的产品类型、品牌效应、公司文化、水源地建设以及公司精神等,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水处理车间、瓶盖注塑车间、瓶胚注塑车间等。公司生产从水车间,到瓶盖、瓶坯、吹瓶、包装、码垛车间,全程采用先进的机器流水线作业,除了瓶身的标签以外,从瓶身到瓶盖,都是由农夫山泉工厂进行生产,整个过程完全避免了人为的污染风险。据工作人员介绍,峨眉山深处的天然水,还需在水车间经过砂滤、碳滤、超滤膜等多道物理程序,才能保留原水中的钾、钙、钠、镁、偏硅酸等人体所需的天然矿物质。我们看到,从参观过程中,我们不断被农夫山泉的环保理念和先进技术折服。整个生产流程全机械化操作,吹瓶、灌装、贴标、打包等流程都是传送带、机械手进行操作,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益,同时也保证了生产质量。此次参观既学习了工厂的先进理念,也让同学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大家均表示此次参观受益匪浅。


上一条:食品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下一条:第三届包装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