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赴温江、郫都两区食品公司参观学习

2017年07月07日 08:22 食品学院行政办 点击:[]

7月4日,学院组织专业硕士《食品工程设计案例分析》、《食品原料生产安全控制技术》、《果蔬贮运与加工专题》课程的研究生到成都郫都区高福记食品有限公司、温江区统一(成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参观学习。学院陈安均等老师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高福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公司技术主管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酱腌菜、花椒油及郫县豆瓣生产、包装车间,结合同学们的提问,认真讲解重要生产工艺及产品从原辅料到成品出厂各个环节质量安全控制具体实施。在温江区统一(成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公司技术主管通过一段视频和PPT讲解,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该公司的企业文化、产品类型、品牌效应等,并通过问答的方式,让大家对统一企业在食品安全监管、产品生产销售、产品创新和公司的内部管理上都有了新的认识。公司技术主管带领下参观了方便面生产车间和果汁饮料生产车间。通过技术人员详细的讲解,使我们对方便面生产线和果汁饮料生产线及其相关工艺要点都有了立体的认识。

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不仅惊讶于先进的机器设备对于生产能力和生产效率巨大的提高,同时还能深刻感受到企业从全产业链监控食品质量安全控制,保证食品安全。此次参观学习大家都表示受益良多,开阔了的眼界,也将书本所学专业理论知识与实际生产实际进行了有机结合。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食品学院教师参加美国食品科技学会(IFT)2017年会和食品科技展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