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2017年07月10日 12:08 食品学院行政办 点击:[]

7月7-8日,我院院长李诚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美良副教授和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陈洪副教授参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年第一次会议。该会议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成员、全国食品院校的领导、系室主任与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江南大学金征宇教授做了食品类专业“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教指委各专业工作组组长江南大学夏文水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孙明远教授、河南工业大学陈复生教授、东北农业大学江连洲教授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华教授分别做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国家质量标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教学国家质量标准”、“粮食工程专业教学国家质量标准”、“乳品工程专业教学国家质量标准”和“酿酒工程专业、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教学国家质量标准”的宣讲。期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广州海洋大学、山西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东北林业大学等从食品专业人才培养、食品专业课程建设以及专业发展特色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大会确定了2017年第二次教指委会议主办方为海南大学。

与会期间,我院3位教师与各高校参会代表在食工类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食品学院实验室。


上一条:“食践出真知” 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火热进行 下一条:学院研究生赴温江、郫都两区食品公司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