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博士研究生完成赴芬联合培养按期回国

2017年09月11日 16:40  点击:[]

食品学院博士研究生曾珍日前结束在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为期两年的公派联合培养,日前如期回国。该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的“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博士研究生到海外高校进行联合培养。

联合培养期间,曾珍在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李诚教授和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农业与林业学院食品与环境科学系Per.Ertbjerg教授的共同指导下,主要从事肉品科学的学习和肉品蛋白酶解变化的研究。期间,曾珍积极完成了Per.Ertbjerg、 Eero Puolanne等教授讲授的meat science、meat microbiology、meat technology、food rheology等研究生课程的学习,为开展相关的科学实验储备知识。在此基础上,她就猪肉在宰后贮藏期间蛋白酶解与持水力变化的关系为主题进行研究,现以第一作者、四川农业大学与赫尔辛基大学为联合通讯单位在《meat science》(影响因子3.1)发表论文(Zhen Zeng, Cheng Li, Per Ertbjerg, Relationship between proteolysis and water-holding of myofibrils, Meat Science, Volume 131, 2017, Pages 48-55, ISSN 0309-1740),另有一篇文章在投。通过在国外高水平大学学习与研究,拓展了博士研究生学术视野,提升了我院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



上一条:食品学院秦文教授双支计划团队召开师生见面会 下一条:天涯咫尺,“食”里心声——食品学院2017级本科生迎新暨入学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