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秦文教授双支计划团队召开师生见面会

2017年09月12日 09:44  点击:[]

2017年9月10日,正值全国第33个教师节之际,食品学院秦文教授负责的“农产品采后处理及品质控制的研究与产业化示范”双支计划团队举行了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团队所有教师和研究生共计40人参加见面会,其中新生19人。

首先,每一位新生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他们来自不同的本科院校,怀揣着远大的理想选择了川农,来到食品学院开启人生发展的新篇章,新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不辜负家长和老师们的希望。

此后,高年级的博士和硕士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和科研经历,与新生分享了在校学习期间的经历和经验,为他们成功实现角色转换、融入科研生活提供参考。团队每位导师结合实际,从实验室管理、设备使用和安全要求、如何进行文献阅读和科学研究、如何规划研究生学习和生活、中美研究生科研和学习的异同、如何准备出国深造、课题组Seminar的基本管理要求等方面给学生做了交流,提出了要求。

最后,团队负责人秦文教授以故事的方式,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科研的艰辛之路,鼓励大家要坚信自己的选择,保持一股闯劲,一定会有收获。她要求年轻教师严谨治学、做好传承、讲奉献有闯劲,利用团队平台实现自我价值。希望研究生确立目标,找准定位,做好课题,做学问之前先学会做人。她娓娓道来的方式让学生感受到了母亲般的慈爱,幽默诙谐的谈吐让与会师生在欢声笑语中收获良多。本次见面会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明确了团队成员分工和发展的方向,为团队的进一步发展和壮大奠定了基础。

该团队组建于是2015年,由1名教授,3名副高职称教师和3名中级职称教师组成,其中2017年校双支计划四层次3人,五层次2人,现有博士研究生3名和硕士研究生31人。团队自组建近三年来,承担科研项目20余项,经费200余万元,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发表SCI论文20余篇,最高影响因子6.077,获授权专利近30件。今年团队成员刘耀文老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实现了团队自然基金零突破。



上一条:意大利佩鲁贾大学研究生Jessica到食品学院进行短期学习和研究 下一条:食品学院博士研究生完成赴芬联合培养按期回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