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16年11月04日 15:28 食品学院 点击:[]

11月4日下午,食品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3教206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系室主任、2017届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准时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莉主持。

在会上,王莉书记对上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总结,分析今年就业形势,指出就业严峻性;其次,她通报了学院目前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在前期学院已经召开了考研动员会、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以及简历制作培训会等;成立了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2017届就业目标任务;同时在各毕业班指定了就业信息联络员,形成了自上而下、层层连接的信息网络;学院积极联络用人单位,开拓就业市场,迄今为止,已有六家大型企业来校举办专场招聘会;同时系室主任、院领导已联系到30余家用人单位来校参加双选会。再次,她指出目前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典型问题,如毕业生态度不积极、就业准备不充分等,对于这些问题,各班主任应该积极引导学生转变态度,做好就业准备。最后,她对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如下几点要求:一、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密切关注毕业生动态,及时召开班会,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教育,宣传就业政策,指导学生适应就业形势,增强紧迫感;转变择业观念,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在创业”的意识,面对现实,降低期望值,合理定位,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二、加强就业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在就业过程中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学会识别真伪、保护自己;三、督促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醒毕业班同学认真核查自己的毕业资格,以免影响自身顺利毕业,同时做好毕业班部分欠费同学学费催缴工作。


上一条:【科技服务】秦文教授为“石棉县枇杷产业发展技术”培训班授课 下一条:周康副教授参加“第十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会议暨展览”并做大会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