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心灵与青春共舞”小班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顺利举办

2018年06月22日 17:59 文/王爽 王萍 彭月玲 图/毛菲 点击:[]

为引导我院学生积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帮助他们学会善待自我、关爱他人、健康成才,学院再2017级各小班中开展了小班团体心理辅导竞赛活动。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各小班在心理委员的带领下,采用团体游戏、角色扮演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经过初赛选拔,五个表现优秀的班级进入复赛答辩。在答辩中每个班级有5分钟的PPT展示时间,3分钟的现场答辩提问时间。其中食质四班的同学针对当代大学生的恋爱现状,提出应当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表达自我的平台,让同学们讲述自己的恋爱故事,起到一定的心理引导作用。食工二班的同学设立了情绪法庭,通过分析生活中一些不愉快的小事来进行情绪管理。食工一班同学通过趣味游戏,加强班级人际沟通,营造和谐班级氛围。经过答辩,食质四班荣获一等奖,食工二班和食工一班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活动最后,学院团委老师对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各小班的活动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表扬了其中的优秀班级,鼓励各班多开展类似活动,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让同学们努力做积极乐观的当代大学生。


上一条: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茶话会 下一条:食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方案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