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前往四川饭扫光与成都统一食品公司参观学习

2018年07月06日 17:58  点击:[]

7月4日,学院《食品工程设计案例分析》与《食品原料生产安全控制技术》课程教学组一起组织研究生前往成都郫县饭扫光、统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参观学习。由课程负责教师陈安均带队参加此次活动。

在四川饭扫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郫县生产基地,人力资源部主管首先对介绍公司发展情况,产品类型给大家进行介绍。品控部主管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库房,生产线,发酵条池。从原料蚕豆瓣的选择、发酵、瓶子清洗、杀菌、灌装、蒸汽灭菌、贴标、装箱、入库,给我们展示了一条产品从原料到成品的流水线。在基地不仅参观了传统郫县豆瓣的日光发酵和酵池发酵,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该公司的特色产品与新兴产品。参观结束后,通过问答的方式让同学们对饭扫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食品安全监管、产品生产销售、产品创新以及生产工艺要点有了全新的认识。

在成都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首先用视频的形式给我们展示了该企业的发展道路与企业文化,并向我们简单的介绍了统一企业的产品类型与销路分布,让我们对统一企业有更深一步的了解。接着再带领我们参观了统一鲜橙多的生产过程,从进口的巴西原汁到成品经过过滤、杀菌、脱气、调配、均质、灌装、密封等工艺,虽然参观时间较短,但是不难看出企业的自动化、机械化、全面化、专业化水平。

在基地参观过程中,负责人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在理论知识基础上对自我实践能力中的不足之处。企业都在往多元化方向发展,以适应现代社会的需求为目标,以方便、快捷的立足点迅速占领市场,也让我们明白科技致富,诚信经商的重要性。新时代要求新气象,新社会需要新人才,老字号企业也需要新产品,只有在不断创新的脚步中前进,才能长久生存。

上一条:学院积极组织教师赴校外举行2019年研究生招生专场宣讲会 下一条:学院教师参加2018年西南地区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校际协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