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心灵共舞,激情与思辨交融

2018年11月30日 09:49 文/熊睿婧 邓成倩 唐海林 图/夏金棚 点击:[]

——食品学院2018级小班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11月25日晚7时30分,食品学院“青春与心灵共舞”2018级小班辩论赛决赛于逸夫楼小礼堂成功举行。学院团委刘燕苹老师、学生党建·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2018级新生共计300余人到场观看决赛。

经过三轮比赛角逐,包装201802班与食工201802班两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双方就“大学生应不应该超前消费”展开激烈辩论。

继辩论双方慷慨激昂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首先,由包装二班的一辩李溪露从蔡康永的例子为切入点,用多份调查数据表明了正方“大学生应该超前消费”的观点。食工二班一辩卜云磊则从大学生超前消费可能导致过度消费的角度出发,深入分析,论证反方“大学生不应该超前消费”的观点。随后的质询环节中,双方更是唇枪舌战,激情与思辨交融,现场观众也投入其中,气氛达到白热化阶段。进入自由辩论环节,正反方以提问的方式互相辩论,辩手们抓住对手的漏洞,以精炼的言辞巧妙地回击,赢得了观众的掌声。最后,正反双方以清晰的思路,精彩的话语总结陈词,观众也与辩手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最后,辩论队队长黄靖云梳理并点评了整场比赛,对正反两方的表现表示了肯定,但也指出了两队的不足。

经过双方激烈的交锋,反方食工二班以优异的表现获得最终胜利,正方包装二班三辩陈亦宏摘得“最佳辩手”称号。本次活动有助于培养学生的思辨意识,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希望经过本次比赛,同学们能够合理消费,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

上一条:食品学院示范性团组织生活顺利举办 下一条:学院师生参加2018年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年会并作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