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第十一届主席团选拔的通知

2018年04月18日 20:13  点击:[]

全院学生:

为进一步加强团委、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我院团委、学生会在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中的作用,现决定面向我院学生公开竞选团委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旨在选出德才兼备、勤奋高效、团结向上的学生干部队伍。本次选举按照“自荐——资格审查——考查提名候选人——候选人答辩——民主投票——公示选举结果——确定人选”的程序,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 竞选职位

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第十一届主席团

二、 竞选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积极进步、品行优良;

2、热爱学生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团结同学,责任感强,曾任以下职务一年(届)以上:

(1)学院团委学生会委员及以上干部;

(2)校团委直属部门、校学生会委员及以上干部;

(3)各本科生党支部委员;

(4)各小班班长、团支书;

(5)社团联合会部长级干部或协会会长。

3、学习刻苦,综合素质强,有较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 竞选办法

符合以上条件的同学自愿报名,经资格审查、组织面试、提名候选人,由学院团委老师、第十届主席团、团学代表、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代表、小班学生代表进行民主投票并现场公布选举结果。得票数前五名候选人当选食品学院第十一届主席团成员。

四、 竞选程序

(一)小班及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代表选举

各小班(毕业班除外)、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在5月2日前召开班会和部门会议推荐出参加食品学院第十届主席团选举大会的学生代表(各小班1名,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1名,小班和部门代表原则上不重复),并于5月2日下午18:00前将本班《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第十届主席团选举大会学生代表统计表》(附件1)发送到指定邮箱(shipintw@qq.com)。

(二)竞选人参选

1、竞选报名:竞选人请于4月20日工作时间内上交《食品学院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竞选申请表》(附件2)至院团委办公室(综合楼230)。

2、学院团委学生会第十届主席团换届筹备委员会组织审查申请人资格,面试考查,确定候选人。

面试时间:4月24日中午12:30-14:00,地点:3教117

3、候选人参加食品学院第十一届主席团选举大会竞选。

选举大会时间:初定于5月4日晚19:00,地点:待定

(1)展示环节:自我陈述(5分钟),包括自我介绍、工作思路和方法、预期目标等。

(2)提问环节:各代表提问。

(3)选举环节:由学院团委老师、第十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团学代表、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代表、小班代表进行民主投票并现场公布选举结果。团委候选人得票数前两名、学生会候选人得票前三名者当选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第十一届主席团成员。

(4)就职宣誓环节:当选食品学院第十一届主席团成员的同学签订目标责任书,并在上一任主席团带领下进行就职宣誓。

五、 聘任时间

学生干部实行聘任制,聘期为一学年,并于每学期末面向全院作工作汇报考核,工作考核不合格者将解聘,所缺职务另行聘任。

六、 主席团试用期说明:

试用期2018年5月——2018年9月

转正条件:在试用期能顺利完成团委学生会工作,完成团委老师交办的各项任务,同时由换届筹备委员会根据《代理主席团考评细则》(附件4)打分。

考核分数在90分以上者为合格,并转正为食品学院第十一届主席团成员。

本届主席团在试用期间须全面掌握院团委·学生会的运作,负责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以助转正成为主席团成员后能够顺利地开展工作,同时也作为对主席团成员最终的考核。

七、 相关信息咨询:面向全院师生公布本次换届改选方案,通过院网、宣传栏、微博等形式向全院同学公布。

附件1: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第十届主席团选举大会学生代表统计表.docx

附件2:食品学院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竞选申请表.docx

附件3:食品学院第十一届主席团换届筹备委员会名单.docx

附件4:代理主席团考核细则.docx

上一条:转:关于第十六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答辩评审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