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党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合党日活动

2018年06月24日 17:17  点击:[]

6月19日下午,由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筹划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合党日系列活动圆满举行。四个本科生党支部及返校毕业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此次党日活动主题为“2020到2035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十五年”,讨论分析身为当代大学生针对不同的实践方面可以在十五年间做出怎样的努力。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了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的“两个阶段”和第一阶段的具体目标。接着从第一阶段具体目标的科技创新、精神文明、平等法治、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和贫富差距这六个方面进行交流、讨论举措,“国家的科技进步需要创新”“一个社会的规范正是因为有了法制”等问题屡屡提及,现场气氛热烈。并针对与大学生相关紧密的科技创新方面,观看了央视纪录片“创新中国”聚焦中国AI相关视频。来自包装工程的同志在观看了影片后,向大家分享了她的感受,“”

在分组填充卡片环节中,以主题为“如果你是来自2035的你想要对2018的人们说些什么?”的主题促进分享交流,所有同志对未来进行大胆畅想,并就与现行政策的联系进行了简单分析。“区块链世界将带来新的变化”“大概科技更发达,世界智能化,更加全球化”“社会主义现代化依然和现在一样进行着有利人民的变革”......大家各抒己见,互引灵感。

活动最后,四个党支部每个支部派一个代表上台为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送上他们的毕业祝福。来自14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的谢伟和李韦苇就同学们最关心的考研出国等话题进行了解答,“不管考研出国考公,大家要明白自己想干的是什么,然后尽早准备。”谢伟说道“如果选择了一条道路就要坚持地走下去,没有哪一条路是容易的”。最后,毕业生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庄严承诺,在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后,始终努力践行党员承诺,始终保持一名党员的先进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联合党日系列活动顺利举办,增进了各个党支部的联系,并要求各党员以严格标准保持初心,继续前行。

上一条:食品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考研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食品学院举行新发展预备党员宣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