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考研分享交流会

2018年06月24日 20:38 学生党建办 点击:[]

6月20日,由食品学院学生党建办策划组织的考研交流座谈会在3教206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13位优秀毕业生到会分享,各本科生党支部及其他同学共80余人参加。

会上,即将就读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王丹率先与在场学生分享了在准备考研过程中的经验,她谈道,像政治一类的背记的科目应当放在最后,在数学、英语两个科目下大功夫,找准自己的薄弱环节,制定目标,一步步实现。“就是埋头干,不放弃就一定能够收获自己的结果。”她鼓励同学们道。即将就读于广西大学的曹琦琦则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考研调剂的问题,她从选择目标大学和接收复试通知两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解疑答惑。保研到中国农业大学的杨力在现场讲述了自己参加夏令营以及找导师、面试时的遗憾与收获,分享了保研加分的宝贵经验,不少同学频频点头。

成功考研至浙江大学的文豪和即将就读于南京农业大学的龙家美、中国海洋大学的李晔在分享中都强调了心态问题,“自信做事,相信自己不比别人差。保持平稳的心态,发挥出自己的高水平”他们说道。考入吉林大学的魏永杰在复试过程中充足的准备也让在场同学们学习不少。保研至华南理工大学的蒋玉菡、西南大学的李怡菲也讲解了关于面试当中注意的问题,即将就读与东北农业大学的徐静雯与中国海洋大学的谢伟分别谈到了为使自己专注,在考研时使用的“绝密”手段。

在交流保研考研经验过后,即将赴英国伯明翰大学深造的解鹏仕为大家详细解释了关于出国留学的许多概念,并就自己在英语方面取得的成绩为大家传授经验。跨专业保研至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的周筱三给现场的同学有力的忠告:“要认准自己的心,不要盲目放弃自己的专业,也不要随便对待每一个选择。”

会上,学生们还就个人今后的就业方向、食品专业的学习等问题与优秀毕业生进行交流与互动。

此次交流会为食品学院的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让学生对专业方向、专业化程度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和理解。参加交流会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让他们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上一条:食品学院举办公招考试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毕业生党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合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