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改革开放路,齐心做好地图

2018年08月09日 11:01 廖小宁 点击:[]

在2018年7月10日,“外联大大和他的小可爱们”暑假实践小队再次重新开始做社会实践活动。此前因为雅安正处于雨季,为保证实践活动的有序安全进行,在通过全体表决后,不得不将暑假社会实践时间延后,同时决定在天气晴朗时做室外的实践活动。

7月10日下午,由赵雨晴同学负责的地图版块,材料采集完成,地图、橡皮泥以及等所需要的材料准备完毕,在10教6楼的一间教室,开始地图的制造,整队人各自分工,同时加以解说补充。制作地图这个过程花费了两个多小时,同时更重要补充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开展的进程同时并着重介绍了改革开放后城市乡村的变化以及改革开放的历程,同时提到了十一届三中全会。讲解了它与改革开放的故事渊缘。具体表现在它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推翻了“阶级斗争为纲”这个不适用于当下社会主义社会的口号,决定把全党工作的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全会明确指出党在新时期的历史任务是把中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揭开了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序幕。中国人民进入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建立了以邓小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逐步开辟了一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

地图制作成功后,由赵雨晴同学保管,作为实践成果留存。这次的地图制作不单单是剪纸听故事而是为了加深对改革开放的了解为之后的雪山村调研做好充足的准备。

上一条:参观雅安博物馆 下一条:“心织羽球”团队社会实践前期讨论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