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工18-1“博学慎思探真理,明辨笃实树新风”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2018年11月29日 09:59 文/食工18-1 点击:[]

11月20日14时30分食工18-1团支部第三次团日活动在一教404教室顺利召开。活动通过基本概念和视频相结合的讲解形式,同学们在参加团日活动的同时又能充分了解“博学慎思探真理,明辨笃实树新风”的真正含义。

本次团课邀请的嘉宾有班助,食工18-2班的宣传委员和团支书以及食工18-3班的班长。活动开始时,由主持人就团日活动的主题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然后全体起立齐唱团歌。随后主持人就“博学,慎思,明辨,笃实”四个词的含义及关系进行简单解释,接着同学们进行了团日活动第一部分关于“博学慎思探真理”的学习,通过短视频、有猜灯谜等环节,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博学慎思探真理的含义。紧接着同学们进行了第二部分的“明辨笃实树新风”的学习,本环节通过朗诵诗文,观看短视频等形式,让同学们对“明辨笃实树新风”有了一定的了解。活动尾声,同学代表对团日活动所学进行总结。最后,全体再次起立唱响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本次团日活动落下帷幕。

此次团日活动的效果较好,通过视频,猜灯谜,朗诵的方式,让同学们明白了“博学慎思探真理,明辨笃实树新风”的基本含义,也了解到了实践它的一些方法。活动气氛较活跃,同学们都积极回答问题,一定程度上也达到本次团日活动目的,但本次团日活动的准备工作尚有欠缺,争取下一次团日活动能吸取经验,举办得更圆满。

排版/杨禹诚

上一条:食质18-2“关注十九届四中全会,聚焦经济改革”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食工16-1“改革开放四十年,青春奋进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