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食品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

2024年04月03日 18:13 作者:高晓倩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高校党员政治忠诚教育、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4月3日上午,我院组织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共青团员和师生群众分别于10-A101和综合楼214集中收看由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联合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第一批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中国中铁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际隧道和地下空间协会主席、全国三八红旗手严金秀,为大家分享了她30余年来在隧道科研道路上砥砺成长的故事。利用自己在国际组织任职的影响力,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通过国际平台把中国隧道技术与经验与全世界的同行分享,把中国的隧道实力、科技成果传递出去,让中国的隧道技术和标准得到更多国家的认可,为实现隧道大国向隧道强国转变贡献力量。

原成都军区陆航二团机务大队特设技师、一级军士长、全军践行强军目标标兵、现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专职教师芮银超。他将个人“小梦”融入强军“大梦”,将所知所学毫无保留教给战友。为保留他,总部机关曾为他两度修改特设专业高级士官编制,受到习近平主席的亲切接见。他向青年党员们进行了深情寄语,“希望你们好好学习,不懈奋斗,努力成长为被祖国和人民需要的人才,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总支书记、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李君。他带领岫云村干部群众将一个昔日落后的贫困村变成了一个如今让很多人都羡慕的省级四好村。脱贫攻坚时期,岫云村首创“过远山结亲·以购代捐”扶贫模式被写入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指导意见”要求全国推广,带动群众稳定增收脱贫。他勉励青年党员“青春岁月灿烂辉煌、广阔天地大有可为”。

宣讲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秦文表示,三位宣讲人的事迹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后要以他们的先进事迹为指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个人力量。

上一条:巫山县科学技术局来访食品学院交流座谈 下一条:绽放青春风采,汇聚前行力量——食品学院举办2023-2024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