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年第二次会议

2017年12月17日 13:31 刘韫滔 点击:[]

12月13-15日,我院院长李诚教授、副院长秦文教授、蒲彪教授以及刘韫滔副教授参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年第二次会议。该会议在海南大学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成员、全国食品院校的领导、系室主任与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江南大学金征宇教授做了“新工科建设与食品专业本科教育国际化”的主题报告。江南大学夏文水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孙明远教授、河南工业大学陈复生教授、东北农业大学江连洲教授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华教授分别做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核心课程的建设与实践”、“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探讨”、“粮食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探讨”、“乳品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探讨”和“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探讨”的宣讲。期间,华中农业学、中国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和海南大学等高校从食品专业人才培养、食品专业课程建设以及专业发展特色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大会确定了2018年第一次和第二次教指委会议主办方分别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

与会期间,我院4位教师与各高校参会代表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海南大学食品学院实验室,就食品专业人才培养、专业课程设置以及实验室平台建设等内容交换了经验。本次会议对我校食品学院今后对相关人才培养政策的制定和实施起到了重要指导意义和导向作用。

上一条:食品学院师生参加四川省食品-营养学会年会 下一条:食品学院举办新生趣味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