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与四川保宁醋有限公司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2018年04月27日 11:57 敖晓琳 点击:[]

2018年4月25日,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刘书亮教授和敖晓琳副教授及其“食品微生物与安全”团队一行赴南充阆中四川保宁醋有限公司参加合作项目启动仪式。两个单位联合成功申报四川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示范项目“四川麸醋功能微生物菌群结构与应用研究的成果转化应用”与四川省重点研发项目“食醋胀气变质细菌分析与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两个项目。

四川保宁醋作为我国四大名醋之一,始于公元936年,具有悠久的历史,也是中国四大名醋中唯一的药醋,我国最大的食醋生产基地之一。为了使传统特色产业与现代科技创新相结合,四川保宁醋有限公司与我校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联合开展技术攻关。近七年来,刘书亮教授团队开展了“四川麸醋功能微生物菌群结构与应用”及“食醋胀气变质细菌分析与防控关键技术”等相关研究工作。“四川麸醋功能微生物菌群结构与应用研究”课题通过成果鉴定,为利用生物技术改造传统四川麸醋产业和创新升级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示范应用、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显著,四川保宁醋有限公司将对该技术成果逐步、全面推广应用。

通过此次的进一步合作,将充分发挥四川保宁醋公司的产业优势和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的科技人才优势,实现“产学研共赢”。

保宁醋-项目启动仪式

上一条:学院举行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 下一条:艺术传媒学院来我院交流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