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第二届公益项目策划大赛参赛通知

2018年05月31日 08:34  点击:[]

全院各小班:

一、活动目的

党的十九大对公益慈善提出了新目标、新使命,公益和慈善事业是构建和谐社会和全面推进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为培养我校学生的公益服务意识,让公益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在发挥专业优势和个人所长的基础上,学以致用,积极参与社会问题的回应,增强社会责任感。

二、主办单位

校团委、教务处

三、承办单位

法学院团委法学院社会工作系

四、参赛对象

全校非毕业班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等

五、参赛要求

(一)参赛作用要求

集聚社会问题,回应社会需求,项目设计应具有原创性、公益性、创新性、实践性、专业性、推广性和创业性。

1.原创性:计划为团队原则,无知识产权和项目归属争议;(备注:团队所交项目策划书不得有抄袭,如有发现视为弃赛。)

2.公益性:服务指向明确,收益群体精准,公益色彩突出;

3.创新性:实施理念、运作模式、参与方式具有创新性;

4.实践性:结合人力、资源、时间等实际情况,设定切实可行的项目进度及目标;

5.专业性:结合专业特点,发挥专业优势,设计社会服务项目方案;

6.推广性:能在更大范围内实施,产生更大社会效益;

7.创业性:可通过商业运作的方式,运用前期的少量资源撬动外界更广大的资源来解决社会问题,并形成可自身维持的商业模式;

*作品应避免以下任何一项:

提交的内容不完整,或提供任何虚假信息;内容违背相关法律、法规;涉嫌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参赛方案不符合公益的范围。

(二)参赛作品方向

1.关爱儿童、扶老助老、扶残助残、流动人口、教育、扶贫、环境保护、传统文化等;

2.“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公益创业类”、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规定的相关领域。(备注:已参与上两项比赛并获得校级以上奖项的,不能重复申报。)

(三)参赛团队要求

1.每个参赛团队由5-10人组成,团队需设立一名负责人,每人仅限参加一支团队;

2.每个参赛团队至少由1名专业导师或行业导师;

3.每个参赛团队限申报1项社会服务项目计划;

4.每位导师指导不超过2支参赛团队;

5.鼓励跨专业、跨年级、跨学院组队;

6.所有团队成员能保证全程参加项目培育,按时提交赛事所要求的相关材料。

六.参赛流程

参赛团队自行组队,邀请导师,开展论证填写《四川农业大学第二届公益项目策划大赛申报表》(附件1)和《四川农业大学第二届公益项目策划大赛拟推项目汇总表》(附件2),每个学院限报0-2个,各校区大学生志愿者工作部限报0-1个,各校区学生社团联合会限报0-3个,法学院社工专业不受名额限制。请各团队在6月8日12:00前提交纸质版一式三份提交至综合楼231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483942324@qq.com(以公益项目策划大赛+文件名压缩打包发送)。

(一)初赛审查(6月12日-6月15日)

1.大赛组委会邀请校内外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

2.资格审查:符合报名范围、公益性质、原创项目;

3.技术审查:按照公益性、创新性、实践性、创业性四个维度,评选不多于15个团队进入复赛。

(二)复赛答辩(6月19日-6月22日)

1.大赛组委会邀请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指导,针对进入复赛的团队开展以“项目策划书撰写”为主题的培训;

2.邀请校内外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

3.复赛队伍按抽签顺序进行5分钟陈述,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4.评审委员会评分,不多于8个团队进入决赛;

5.进入决赛的团队参加以“项目路演展示”为主题的培训。

(三)决赛评选(6月22日-29日)

1.大赛组委会邀请校内外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

2.决赛队伍按抽签顺序进行10分钟项目路演,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3.评比结果由评审委员会评分、大众评审评分和社会组织评分构成。

4.针对决赛团队进行关于“志愿服务项目执行及团队管理”的主题培训。

(四)项目培育(2018年7月-12月)

1.一等奖及二等奖项目将获得资金、资源、技术、保障等方面进一步支持;

2.协助对接省内外社会组织,实现公益项目的孵化落地;

3.完成项目实施,提交总结材料,举行全校作品巡展;

4.优秀项目可优先推荐参加“创青春”公益创业赛、“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等竞赛。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

附件一:四川农业大学第二届公益项目策划大赛申报表.docx

附件二:四川农业大学第二届公益项目策划大赛拟推项目总表.docx

2018年5月30日

上一条:转: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预选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青春与心灵共舞”小班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