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青春与心灵共舞”小班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通知

2018年05月30日 16:16  点击:[]

2017级各小班:

为引导我院学生积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帮助他们学会善待自我、关爱他人、健康成才,学院决定开展小班团体心理辅导竞赛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8年5月30——6月15日

二、活动主题:青春与心灵共舞

三、主办单位: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

四、承办单位:食品学院学生会办公室

五、活动对象:全院2017级各小班

六、活动安排

(一)5月30日——6月1日:学院在各小班宣传,动员各小班积极参与,并将各小班开展活动的时间、地点报备给学生会办公室。(发送邮件到1248703952@qq.com)

(二)6月2日—6月13日:学院各小班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学生会办公室学生干部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打分(见附件1),评选出5个班参加最终答辩,评选出的这5个班级需制作PPT以备参加答辩。

(三)6月15日:参加答辩的班级通过PPT展示本班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开展情况及效果,评委参照答辩评分细则打分(见附件2),最终评选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优秀班级。

七、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要求

(一)活动主题

六个主题任选其一:自我探索/人际沟通/学习心理/情绪管理/恋爱心理/职业规划,各小班根据本班特点选择合适的主题开展。

(二)活动形式

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在小班心理委员带领下,可采用团体游戏、角色扮演、心理行为训练等形式。

(三)活动内容

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充实,符合大学生心理发展规律和心理特点,能激发班级同学参与热情。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300元

二等奖1名,奖金200元

三等奖1名,奖金100元

 附件1:小班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评比细则.docx

 附件2:小班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答辩评分细则.docx

 

食品学院团委

2018年5月30日

上一条:四川农业大学第二届公益项目策划大赛参赛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年度恒顺香醋杯学生创新大赛初赛入围名单的补充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