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的通知

2021年03月15日 16:30  点击:[]

全校同学: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精神,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推动大学英语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我校将继续组织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简称NECCS)。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类别及对象

C类: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学生

二、竞赛时间及形式

本次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于2021年4月24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在我校举行;决赛于2021年5月16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四川大学举行。初赛和决赛均为全国统一命题,由全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统一制作赛卷和听力磁带。参加决赛的学生从参加初赛的学生中选拔,按初赛成绩确定。

三、奖励办法

竞赛奖励等级为:特等奖、一、二、三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分别依据学校初赛人数的30‰和50‰评选。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由省竞赛组织机构根据决赛成绩确定,特等奖获奖比例为1‰,一等奖获奖比例为5‰,获奖学生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四、网上报名及缴费时间

2021年3月16日9:00-3月19日16:00截止。

五、报名费及缴费方式

报名费:50元/人。缴费方式:网银、支付宝、微信。

六、报名流程

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学生-考试信息”→“等级考试管理”→“考试报名”→“信息确认”→“网上缴费”→“确认订单”→“确认支付

特别提示:报名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缴费事宜,未按时缴费的按放弃报名处理,不予补报。

附:全国大学英语竞赛题型和命题范围

1.命题范围:各类考试的初赛和决赛赛题的命题将依据《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教学大纲》、《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纲》、《大学英语课程要求(试行)》、《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等文件,并借鉴国内外最新的测试理论和命题技术、方法,既要参考现行各种大学英语主要教材,又不依据任何一种教材;既要贴近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又要有利于检测出参赛大学生的实际英语水平。本竞赛的初、决赛赛题注意信度和效度,内容上体现真实性、实用性、交流性和时代性。

2.竞赛题型: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分(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分),其中听力均为30分。决赛口试满分为50分。本赛题既考查大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侧重考查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阅读能力和智力水平。本次竞赛将借鉴国内外英语测试新题型及测试方法,在保持题型相对稳定性和连续性的基础上有所创新。竞赛内容将进一步加强英语“双基”考查力度,并加强考查“能力”的取向,完善初、决赛听力测试和决赛口试,加大语篇层次上语言运用能力的考查,同时将设计一些考查智力和综合运用英语能力的赛题,以增加赛题的区分度。

 

若有疑问请联系各校区教务科(部)考试管理老师

咨询电话:0835-2882929(刘老师)

                                                          教务处

                                                     2021年3月15日


           

 

上一条: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2021-2学期慕课课程学习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