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关于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的通知

2022年03月10日 08:58  点击:[]

2023届本科生:

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工作的通知》的安排,为确保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顺利进行,现将食品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答辩时间

答辩于本学期第4周至第6周进行,具体答辩时间、地点、分组请下载附件1查看(答辩暂定线下开展,视疫情防控要求需调整的待另行通知),要求学生提前与导师联系,以确定论文题目,在小组答辩时间前完成开题报告的撰写、修改、定稿并准备好答辩用的“PPT”;另请同学们加入各开题小组QQ群便于及时查看小组通知。

二、开题答辩

1. 开题报告撰写格式按学校教务处2018年新印制的《食品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附件2(可在食品学院网页——管理文件http://spxy.sicau.edu.cn/index.htm下载),按相应类别的具体规范撰写。

2. 开题报告准备:要求学生在答辩时准备一式5份开题报告纸质版(其中包装工程1组答辩时准备一式6份),其中1份需有由导师签署导师意见(单独一页,导师意见字数不少于50字,并签署“同意开题”字样)、签字日期(应在答辩日期前)在答辩时交给答辩秘书;学生需于学院答辩安排前3天在教务系统完成信息填报及开题报告(PDF版)上传。

开题报告打印要求:用A4纸单面打印。

1.答辩要求:学生自带笔、纸提前到场,全程参与开题答辩;每位学生的答辩时长约15分钟(学生陈述7分钟,教师提问和学生回答8分钟);答辩小组应有2-3个实质性的问题,实质性问题应涉及论文本身的学术或技术领域(不局限于格式修改)。在答辩进行提问时,学生认真记录答辩小组提问;答辩秘书将“答辩老师提问”和“学生回答的简要情况”记录并抄写在指定位置;答辩小组根据“论文选题、开题报告撰写和答辩过程学生回答问题等情况”反馈不少于50字的“答辩小组意见”(签署“答辩小组成员一致同意某某同学答辩通过,同意题”),由答辩秘书抄写在指定位置。

答辩具体注意事项按各小组要求开展。

2. 答辩结束后,答辩秘书应及时将“答辩意见”返回给学生和导师,再由导师指导学生按照“食品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认真检查学生提交的开题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后按时提交给答辩秘书并在4月3日前登录教务系统重新上传开题报告

3. 各答辩秘书在答辩结束后(4月11日前)将装订好的开题报告交至综合楼229室。

开题报告的装订顺序:开题答辩报告记录表→开题报告

4.请各小班学习委员将定稿后的“开题报告”(PDF版)4月4日前收齐打包发给易老师(QQ邮箱572578379@qq.com)。

开题报告命名方式:“学号-姓名-论文题目”

三、其他事宜

在论文实施过程中,若因特殊原因需更换题目的同学,必须按照新的题目重新撰写一份开题报告(最后一页须先交给导师签意见---不少于50字,并签署“同意开题”,日期填写在申请改题之后日期),并附“改题申请表”(申请改题时间须填写在毕业论文答辩前3个月及以前日期)。

请各本科生务必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认真研读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见附件3

    若有其他事宜,可咨询易老师(0835-2882187)

 

食品学院

2022年3月10日

上一条:食品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2022-2学期公选课慕课课程学习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