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后期工作的通知

2022年04月01日 16:03  点击:[]

 

 

2022届本科生: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试行)》(川教〔2021〕124号)《本科教学管理办法》(校教发〔2020〕6号)相关规定及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前期工作安排,现将食品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后期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答辩时间

答辩于本学期第11-13周(5月20日截止)内进行,具体答辩时间、地点、分组情况请下载附件1查看。

二、答辩形式

线下答辩为主,线上答辩为辅。

1、原则上毕业生须返校修改论文(设计)并参加线下答辩。为保障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同时做好四川省学位论文抽检和审核评估准备工作,原则上毕业生须返校并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认真修改,符合要求后方可参加线下答辩。

2、特殊无法返校毕业生参加线上答辩。确因疫情特殊情况导致无法返校或答辩期间被隔离的毕业生,经学院统计、各小组汇总,学院将向校防控办审批同意后报教务处备案后统一组织开展线上答辩,其毕业论文(设计)作为学校抽检的必检论文(设计)

、论文撰写和检测

1、论文撰写:学生主动联系导师,并在导师指导下,严格按照“食品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可在食品学院网页—常用资料下载-管理文件下载),按相应类别的具体规范撰写(或见附件2)认真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修改及定稿。不得弄虚作假和抄袭他人的成果。

2、论文检测:为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质量,遏制毕业论文过程中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需于4月22前完成论文检测(具体安排见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反抄袭检测的通知:https://spxy.sicau.edu.cn/info/1005/14995.htm使用“维普论文检测管理系统”对答辩毕业论文全部进行重复率检测。检测要求重复率不超过30%,学生需将检测结果PDF版本发导师查看并保存电子版,审核通过,方可参加答辩。

四、答辩要求

1.学生自带笔、纸提前到场,全程参与论文答辩,提前打印好论文(答辩组老师每人一份)于答辩当天交答辩组秘书处,其中1份需有导师在本科论文纸质版首页签名并签署是否“同意答辩”。论文纸质版未签名和未签署“同意答辩”字样的学生不得参与答辩。将答辩PPT于答辩前1-2天发答辩组秘书处,答辩过程中不允许拷贝PPT。具体提交时间和注意事项按各小组要求开展;线上答辩时,答辩秘书做答辩记录,采集好学生答辩图片,全程录音,确保答辩效果。答辩结束后,答辩秘书将答辩过程的图片和音频资料交学院保存以备检查。

“毕业论文”打印要求:用A4纸单面打印(其中设计类需彩打)。

2、每个学生答辩时间不少于15分钟(报告陈述约7分钟,提问答辩约8分钟);答辩过程中,对答辩组老师提出的问题做好记录,答辩小组提问不少于3个。答辩秘书须认真记录“答辩老师提问”和“学生回答的简要情况”并由答辩秘书抄写在指定位置。

3、答辩小组按照评分标准表评定学生答辩成绩(要求导师评分和答辩评分相差不得超过10分);答辩小组根据“论文选题、毕业论文撰写和答辩过程学生回答问题情况”撰写不少于50字的“答辩小组意见”(签署“答辩小组成员一致同意某某同学答辩通过),并由答辩秘书抄写在指定位置。

4、每个答辩小组可推出1-2篇推优论文(要求综合评定成绩在90分及以上),告知学生将论文电子版发给易老师处。

五、材料提交要求

1.答辩结束后按小组要求时间完成材料提交,各小组按照学院制订的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进行格式检查,不符合规范的需返回修改完善(具体事宜按各小组通知执行);并将修改定稿后的毕业论文(设计)于5月22日前在教务系统中更新。

2.涉及改题的同学需填写《选题更改申请表》(附件3),将《选题更改申请表》、新开题报告、原开题报告在提交论文材料时一并交答辩组秘书处,关于毕业论文改题的补充说明可下载附件4查看。

3.各小班学委于5月22前将修改定稿后的各小班论文电子版(Word版、PDF版)、毕业论文目录(附件5)汇总后发送至邮箱572578379@qq.com(其中电子版务必以“姓名(学号)-专业班级”的格式命名【例如:张三(20141564)-食工201401】,命名格式不对不予接收);其中毕业论文(设计)最终成绩由指导教师评分(50%)+论文(设计)答辩组评分(50%)两部分组成(均保留整数)。

六、毕业论文整理顺序:(填写注意事项可下载附件7查看)

1、本科毕业论文答辩记录及成绩评定表(导师评分与答辩评分相差不得超过10分,成绩取整);

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导师评分表(由小班学委到综合229领取并发放,按各小组要求按时提交);

3、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表(答辩秘书领取并发放,此表答辩时评定成绩);

4、开题报告答辩记录表(由教学办保存--由答辩秘书领取发放)

5、开题报告(由教学办保存--由答辩秘书领取发放);

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更改申请表(更改题目申请时间需在答辩前3个月及以上,即2021年10月至2022年1月之间);改题后的开题报告(适用于有改题情况的学生);

6、论文(设计)内页封面(除了指导教师那一栏需导师亲自签名,其他的信息都与论文一起输入打印;“完成日期”暂不填写,由学院统一填写)。

7、论文查重报告(简洁版)(需与提交导师保存电子版本一致)

七、其他事宜

1.每位同学在答辩前务必将毕业论文提交指导教师审查,并按时在教务系统提交论文电子版;

2.各同学需全程参与答辩,听从各答辩组组长及老师的安排,无故不参与或迟到早退者,答辩小组可在答辩成绩上扣减5-10分;

3.若特殊原因申请调组的同学,需征得两组答辩组长、秘书同意后将换组情况报至学院易老师(QQ:572578379)处登记备注;

4.请各小班学委将导师评分、签名后的《毕业实习鉴定表》纸质版按学号排序后、和毕业实习鉴定表成绩登记表(附件6电子版发邮箱572578379@qq.com)于5月16日前交综合楼229室(该表若遗失可自行下载打印-见附件8)。

5.论文抽检,学院在答辩前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全覆盖检查,学校在答辩后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抽检,抽检比例5%,教育厅抽检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请同学们高度重视论文撰写。

食品学院

2022年4月26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反抄袭检测的通知 下一条:食品学院关于2022年春季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结题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