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开展2013年本科生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3年06月25日 08:42 食品院行政办 点击:[]

各学院(所):

挖掘利用我校科研优势资源,搭建本科生科研实践平台,学校决定2013年继续实施本科生科研兴趣培养计划。为切实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凡是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的2010、2011和2012级在校本科生均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申报科研项目以团队形式申报的,团队人数一般不超过5人

2.参加者应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素质有责任心和团队精神学有余力成绩优秀或学有专长具有一定科研素质创新意识强独立工作能力强者优先

3.已参加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及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未结题的学生,此次能申报

4.每个学生只能申报参加一个项目。

二、申报程序遴选办法

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选择科研项目,填写《四川农业大学大学生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申报书》,2013年75日前将项目申报书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交所在学院,学院及指导教师对申报学生进行考查、筛选,并于71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筛选出的项目申报书及《立项情况表》纸质及电子版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每个项目最多确定一个学生团队教务处汇总后公布立项结果

三、经费资助

1.由提出科研题目的教师资助科研经费,自然科学类每项资助2000元,人文社科类每项资助1000元,学校每位教师提出的项目按1:1配套资助1个项目,其余项目由教师自行资助。

2.学校资助的项目在财务处建立“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账号,项目负责人(学生)负责经费的使用和管理,报账时需经指导教师签字认可。教师自行资助的项目不单独建立账号,经费在教师科研账号报销。

四、项目管理

1.项目时间从学校正式公布之日算起完成时间一般为1-2年。须在项目负责人毕业离校前完成结题工作。

2.本科学生科研立项一经学校批准,项目负责人要根据项目实施计划制定出具体的工作方案,经指导教师同意并进行论证后开始研究工作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学生应向教师提交研究过程中的原始数据等资料并认真做好研究工作的记录日志以及经费使用记录等

3.指导教师应本着注重培养科学精神科学态度和科学方法的原则,负责对学生科研项目小组的工作进行全方位指导。

4.项目完成以后,项目负责人须填写《四川农业大学本科生科研计划项目结题简表》,指导教师和学院签署意见后在规定时间内统一报教务处

5.本科生参加科研兴趣培养计划,在毕业前以项目结果为内容,以第一作者发表收录论文,或以第一完成人获得专利授权的,学校将给与相应奖励(SCI收录论文按(影响因子+1)×0.3万元奖励;ISTPEI收录论文,每篇奖励0.3万元;CSSCICSCD收录论文,每篇奖励0.2万元;发明专利每项奖励1万元;实用新型专利每项奖励0.3万元;外观设计专利每项奖励0.2万元)。

6.项目结题验收合格后,项按30学时计算指导教师工作量

(附件1-2013年四川农业大学大学生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目录.xls)
(附件2-四川农业大学大学生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3-2013年四川农业大学大学生科研兴趣培养计划立项情况表.xls)

教 务 处

2013年6月24日

上一条: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不及格课程补考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本科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和科研兴趣培养计划发表论文和授权专利奖励申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