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选课通知

2019年01月10日 08:53  点击:[]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选课通知

各学院、各小班: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选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要求

(一)请同学仔细阅读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结合培养方案课程安排、学分要求、已修课程等合理制定选课计划,做好选课准备。培养方案可在教务管理系统主页“培养方案”模块中查看。

(二)所有选、退课均由学生自行网上操作,选课结果以教务系统中的学生个人课表为准。

(三)为保障学习效果,学生每学期修读课程原则上不得超过10门(不含实践教学、课带实验),转专业补课、重修补课最多不得超过12门,并需提交书面申请至教务处进行审核。

(四)同一门课程考核合格的最多可再修读一次,教务处将在选课结束后对再修情况进行清理,再修一次以上的将作退课处理,且不再补选课程。

(五)为给所有同学创造一个平等的选课机会,避免代人选课、换课,退课同学空出的选课名额将由系统不定时释放。

(六)教务处在安排理论课程的同时,已全部安排单列实验、课带实验。选择含课带实验理论课时,必须同时选择实验教学班。

二、选课模式

为避免网络堵塞、提高选课效率,本学期采取“预选+正式选课”的选课模式。

(一)预选

预选是选课的快捷功能,预选只针对不含实验学时的课程同学可先挑选计划选择的课程进行预选,在正式选课阶段通过一键确认快捷选课。课程预选成功并不代表已经选课成功,必须在正式选课时段对预选课程进行确认,若确认课程时教学班名额未满则选课成功,若选课名额已满,预选无效。

(二)正式选课

正式选课时,同学可优先进入“预选课程”确认已经预选的课程。若预选课程不能满足需求,请进入“开课目录”选择其他课程。同学在选择包含课带实验的课程时,应先选择该课程的理论课,再选择该课程的实验课,理论和实验同时选上,该课程选课成功;如理论或实验未选上,该课程选课无效。

(三)退课

进入“选课情况(撤/退课)”,撤销不需要修读的课程,同学在撤销包含实验的课程时,可直接撤销该课程的理论课,则课程的理论和实验同时撤销。退课请尽量避开选课高峰期。

三、选课时间

(一)课表发布

19日星期三 1800

(二)预选

19日星期三 2000110日星期四800

(三)正式选课

正式选课分三个时段:第一选课时段仅针对必修课不合格仍未重修的同学,该阶段只能选重修的必修课程;第二选课时段针对所有同学,该阶段限选2门且修读课程总门数(不含实践教学、课带实验)不得超过10门;第三选课时段针对所有同学,同学修读课程总门数(不含实践教学、课带实验)不得超过10门。选课具体时间见下表。

校区

年级

第一选课时段

19

第二选课时段

110

第三选课时段

111

选课结束

雅安

2015

2016

180020:00

800

1110

116

1700

2017

900

2018

1030

成都

2015

2016

1230

1210

2017

1330

2018

1500

都江堰

2015

2016

1700

1310

2017

1800

2018

1930

四、选课注意事项

(一)教务处已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将必修课、实践教学、推荐选修课预置,其中必修课、实践教学不能撤销。推荐选修课是经专业教师精心选择、有利于同学就业或发展的课程,建议同学优先选择本专业的推荐选修课。

(二)部分课程可自动免修,请同学注意查看,避免重复选课,详见附件1

(三)教务处已统计毕业年级同学选修课学分,凡已修满选修课学分的第二阶段不能进行选课。

(四)为了让同学分享校外优秀教学资源,学校将在下学期继续引进慕课(课程名称含MOOC的课程),慕课资源在第一阶段投放,慕课学习要求见附件2

(五)选课期间不能对同一门课程反复选、退课。同一教学班(同一选课编号)只有一次选课机会,退课成功后不能再次选择该教学班。

(六)请同学按照自己空余时间选课,避免课程时间冲突因课程考试不合格必须重修但课程时间冲突的,需向教务处提交书面选课申请。

(七)已有合格成绩或本学期已提前选修课程的已做退课处理。

(八)选课结束以后任何同学不得以任何理由选课或退课,请同学科学计划、合理选课。

五、特别提醒

(一)请同学在选课前及时完清重修再修费用,否则将会影响同学选课。

(二)除重修外下学期开学不再进行选课、退课,请同学提前做好选课规划。

(三)必修课必须订教材;选修课教材默认订教材,同学可在选课期间确定是否订教材。下学期教务处将根据学生选课及确认情况采购和发放教材,学生不得拒领或退书。

(四)为了避免系统拥堵,第一、二选课时段将限制非选课时段同学登录教务系统,请同学提前做好信息查询。

(五)选修《单项体育(羽毛球)》《单项体育(网球)》的同学需自备球拍。

(六)为防止密码被盗用,造成恶意选课,请同学及时更改教务系统密码。

六、联系方式

同学选课过程中如有疑问可到校区教务科()课业管理岗位咨询。

联系电话:028-86290588 尚老师。

附件 1:自动免修课程一览表

 2:慕课学习要求

教务处

201818


                              (附件1:自动免修课程一览表.pdf)
                               (附件2:慕课学习要求.pdf)



 

上一条:关于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任课教师查看及核对2018-2019学年第2学期课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