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后期工作的通知

2019年02月26日 08:35  点击:[]

各学院:

为做好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后期工作,按照《本科教学管理办法》(校教发[2018]2号)相关规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文答辩

1.答辩资格审查。学校将在答辩前开展论文集中检测。届时,请组织学生按检测通知要求进入“四川农业大学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对毕业论文进行检测。学院审核检测结果,重复率小于30%方能参加答辩。

2.答辩时间。请各学院在2019年4月15日-5月19日时间段内组织安排答辩。学生须在2019年4月1日-8日在网上进行答辩申请并认真填写论文题目。答辩前一周,专业负责人在网上提交答辩安排并报学院汇总(附件1),各学院于答辩前至少5天报各校区教务科(部),并组织学生答辩。

3.答辩小组应提前审阅本科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根据涉及的内容准备不同难度的问题,在答辩时进行针对性提问,答辩秘书组织统一填写答辩记录表。每个学生汇报和答辩时间不少于15分钟,答辩小组提问不少于3个(原则上专业性问题不少于2个)。

4.学生答辩结束后,将毕业论文纸质版和论文目录(格式见附件2)以小班为单位交学院,由各学院按照学校毕业论文撰写规范和学院制订的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进行毕业论文(设计)格式检查,检查不符合规范的,应返回修改完善。整改结束后,将论文交教务处审核存档。

二、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设计)评审

答辩结束后,各学院认真做好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设计)推选工作,按学校分配名额进行遴选,推选名单在学院公示后,于2019年5月23日前将推优论文的电子版和纸质版交教务处。教务处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三、毕业实习

导师应对学生的毕业实习进行严格管理和全程指导,定期检查工作进度和质量,及时解答和处理学生提出的问题。学院应掌握学生实习的总体状况,强化对自主联系实习单位学生的管理,严格实习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务必杜绝放任自流,确保实习质量。

学生毕业实习返校后,应向导师提交毕业实习鉴定表(含实习总结和实习单位鉴定意见)。实习总结的内容包括:实习单位、实习起止时间、实习内容、主要收获及心得体会,对实习的意见和建议,字数不少于3000字。

四、成绩评定

1.毕业论文(设计)成绩由指导教师评分(50%)、论文(设计)答辩组评分(50%)两部分组成;开展学生互评的专业,由导师评定成绩(40%)、学生互评成绩(10%)和答辩小组评定成绩(50%)三部分组成。毕业实习成绩由导师根据学生实习表现、实习总结和毕业单位鉴定意见进行综合评分。成绩计分方式均为百分制。

2.专业负责人须汇总本专业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和毕业实习成绩,于2019年5月27日前上网提交成绩。

咨询电话:0835-2882478 母老师

教 务 处

2019年2月22日

(附件1-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安排.xlsx)

     (附件2-四川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目录.docx)

上一条:关于本专科生数据信息核准和补录工作的紧急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