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党课唱主角

2019年08月25日 20:08 刘燕苹 点击:[]

  8月25日上午,食品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迎来本学期的第一堂党课。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曾小波作了名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学习 砥砺前行”的专题报告,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和百余名学生党员参加。

  从“初心”“使命”出发,曾小波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讲述了自身随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走长征路的亲身经历,近距离感受到了当年红军的英勇无畏事迹和伟大的 长征精神,他强调学生党员必须要牢记、思考、回顾、应用入党誓词,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勇担时代责任。

  课上,曾小波书记就“四个意识”“四讲四有”“四种危险”等问题随机向学生党员提问,并逐一进行深刻阐述,帮助学生党员巩固并深化有关党的理论知识及其内涵。他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曾小波书记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不在网络上发布或转发未经核实的虚假信息,要理智、谨慎,不信谣、不传谣;二、热爱伟大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作为学生党员更是要爱党爱国,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三是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他强调作为食品学院的学生是幸福的,学生党员们要自觉加强责任身份意识,团结一心、共谋学院发展,不断提升专业技能、锤炼品德修为,成为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同时指出时近大一新生来校报到,全体学生党员要积极参与到迎新工作中来,通过社会实践服务提升党性修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曾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八字箴言“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作结,希望同学们能时刻铭记于胸、付诸于行,努力成为食品学院的优秀学生。


 

上一条: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党日活动 下一条:食品学院举办“逐梦启航 青春飞扬”创新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