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期总结得经验,联创工作详安排”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2月25日 17:22  点击:[]

    2019年秋季学期已接近尾声,为了总结本学期工作的经验和不足,同时细化安排党团双优联创工作,2019年12月24日,食品学院4个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了以“学期总结得经验,联创工作详安排”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围绕总结和工作安排两个中心展开。第一,总结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期在来年的工作中加以改善,同时吸取经验,促进支部发展。第二,对立项的党团双优联创工作进行详细安排,使之在下学期顺利开展,切实有利于党支部和团支部各位成员的发展,同时加强党支部与团支部、党支部内部成员的交流和联系。

    活动过程中,支部成员们提出自己的意见和想法,负责人对下学期的党团双优联创工作安排分配。

    包装201701姚静总结了本学期的工作成果:“本学期支部工作较为充分,共开展“不忘初心,从点滴做起”、“读党章党规,学优秀党员”、“回顾光辉历程,共庆祖国华诞”等主题党日活动八次,“自我评价照镜子,民主评议正衣冠”支部大会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教育评议会一次,成功在院上立项“党团共建·联创双优”互助方案,不定时开展党团自习数次,组织素质拓展一次。”此外,她还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法:“第一,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合作比较欠缺,可以通过组织素质扩展活动,包括一起做游戏、聊家常等增进支部成员之间的友谊;第二,党日活动的形式不够新颖,可以适当增加志愿服务、实践学习等户外活动,拓宽大家的实践能力”。

    食质本科生党支部本次的活动不仅开展了严肃的党团双优联创工作讨论,还安排了“迎元旦,送祝福”的游戏,增加了大家的趣味性,调动了现场的氛围。经讨论决定,食质党支部共举办三个指导班,即“自律班”、“科创班”及“自强班”,每个班由四到五名预党或正式党员负责。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成员们写下了诚挚的新年祝福,并交换贺卡,让本次活动增添了一抹温馨的色彩。

    食工本科生党支部通过划分工作小组、分小组讨论的方法,优化和落实党团双优联创工作,组织全员陆续进行学科学习打卡、阅读分享等各方面的准备工作,为下学期的联创工作打好基础。

    食教本科生党支部将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重计划轻落实的现实着重指出,并根据支部专业弱项制定党团支部互助计划,包括英语四级备考、学习分享交流会等,以增强支部成员工作的主动性。

    通过总结学期工作的不足,各支部吸取经验,从而促进支部的发展。同时各本科生党支部详细安排了党团双优联创工作,让支部成员能够在假期充分准备,使下学期的工作能够有序顺利开展。


上一条:食品学院2019级科硕党支部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党日活动 下一条:食品学院党团双优联创特色项目立项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