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次党课顺利开课

2022年03月30日 10:45 图:彭麟 文:彭麟 点击:[]

3月29日,食品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次党课以线上线下结合教学的方式顺利开课。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汤瑞瑞和食品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彭小芮分别以“中国共产党党员条件、入党的基本程序”和“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组织原则”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

中午13:00汤瑞瑞老师通过线上教学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向大家讲述了发展党员的要求,发展党员的5个阶段和25个环节,并指出发展党员时坚持把政治素质放在首位的工作原则。最后,她还对入党积极分子们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可以早日成为思想上入党、行为上入党、组织上入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下午16:20在十教A-302彭小芮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三个板块进行讲解。在课程开始时,老师带领同学们回忆了中国共产党经历的四个时期,中途为同学们放映了《觉醒年代》中的一些视频片段,并列举了发生在学校的一些事例,深刻地告诉我们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本质特征。

两位老师从不同的主题出发为同学们授课,并且都在最后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期望:要坚持学习科学知识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要坚持个人志向与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统一、要把自身的和谐健康发展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此次党课提升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同时还端正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望入党积极分子们不负初心和使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食品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初心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食品学院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党课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