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党组织生活学习安排的指导性意见

2017年05月11日 15:54  点击:[]

一、总体要求

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主线,根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有关要求,严肃党组织生活,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着力增强师生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主要内容

(一)以学习上级精神为重点进一步严肃党组织生活

1.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等,要原原本本地学、逐篇逐句地读,做到学懂、学通、学透,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密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学,把学习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

2.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明同志在省委十届九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委十届历次全会精神。要在学习、工作中全面贯彻省委决策部署,找准我校在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中的定位和作用,要以本单位的改革发展为立足点,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发力点,在决胜全面小康、推进绿色发展、脱贫攻坚的新征程中贡献川农力量,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奏响川农乐章。

3.广泛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持续开展党员示范行动,以专题党课、报告交流等多种形式宣传学习受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表彰的先进典型。把在“两学一做”、“双一流”建设和扶贫攻坚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作为教育党员的鲜活教材,发挥身边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学先进、赶先进”中讲好川农故事,传播川农声音,凝聚川农力量,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

4.多形式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结合“献礼十九大”主题活动,立足本单位实际,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广泛参与、富有实效的主题党日活动。以“文明离校、感恩奋进”为主题,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做好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以2016年党建创新活动项目验收和2017年党建创新活动项目申报工作为抓手,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二)以落实各项规定为重点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继续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规章制度,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的规定》、《四川农业大学组织工作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严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和道德底线。

2.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公报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学习学校《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谈话函询工作办法》和《容错免责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腐败工作的重要性,自觉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3.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针对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均衡、理论学习有待加强、基层党务干部业务不够熟悉、党支部工作存在诸多薄弱环节等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对照检查,制定措施逐条整改。积极探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方式,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坚持谈心谈话制度,进一步巩固学习教育成果。

三、其它事项

(一)根据各单位的优势和特色,紧密联系党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脱贫攻坚、志愿服务、下乡支教、科技支农等多种形式,不断丰富组织生活的内容和载体,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二)党组织生活时间原则上安排在双周二下午。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党委组织部将采取适当方式抽查各单位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并适时向基层党组织反馈。学生党组织生活安排意见由学工部另行印发。

附件:附件: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党组织生活日程安排


中共四川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7年2月20日

上一条: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原文 下一条:关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指导性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