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舌头压片糖之实验方案的改进

2018年09月01日 15:23 兰沁洁 点击:[]

2018年8月18日晚上十一点,小舌头分队的成员们在各自的宿舍整理了自己所记录的路人对产品的评价和意见,队员们将整理好的评价通过Word文档的方式发送给了队长赵同学,赵同学将所有的数据进行了一个汇总。

汇总后的数据显示:对于儿童款的小舌头压片糖,味道上,百分之七五的小朋友觉得不够甜,百分之二十五的小朋友觉得苹果味的酵母压片糖有一种不喜欢的蔬菜味,所有品尝过柠檬味的路人觉得该味道很浓很奇怪,有一种空气清新剂的感觉。色泽上,百分之八十的品尝者认为色泽不够均匀。口感上,百分之六十的品尝者认为有一点偏软,表示不太喜欢,恰巧,这百分之六十的品尝者是最晚的一批品尝者,小舌头分队的成员认为偏软现象的出现和压片糖回潮的原因有关。对于成人款的大红唇压片糖,百分之五十的成年女性希望薄荷味的压片糖味道更浓一点,所有品尝过玫瑰味压片糖的路人表示食用玫瑰花瓣太大粒,影响了玫瑰味压片糖的外观色泽,百分之五十的品尝者觉得大红唇压片糖粉质感太强,表示不喜欢。小舌头分队的五位成员本着缺什么加什么,多什么减什么的原则对实验方案进行了一个初步的更改,而对于压片糖色泽口感等涉及生产工艺方面的问题,小舌头分队历时一个小时,通过网上资料的查询和书籍的翻阅将这些问题一一解决了。

晚上一点左右,小舌头分队对实验方案的改进终于完成。虽然熬了夜,但是相信他们熬的夜是值得的,是对他们的实验、对他们所制作的酵母压片糖有很大帮助的。

上一条:小舌头压片糖之和睦期 下一条:小舌头压片糖之产品初品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