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团队实践讨论会顺利召开

2019年02月26日 18:19 文/胡荣 郭睿婕 图/吴岱泽 点击:[]

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革命烈士伟大革命事迹,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团结爱国、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将英雄伟事传播到民众的生活中,引起大家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激发民众的爱国主义情怀,团队决定前往雅安烈士陵园,开展以“不忘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希望通过走进烈士陵园近距离了解烈士革命事迹,感受烈士们浓厚的爱国情怀。

1月18日,团队召开寒假社会实践讨论会。讨论会伊始,团队成员展开讨论并确认活动主题为“不忘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随后,团队成员通过进一步的讨论确定活动地点为雅安市雨城区人民路烈士陵园并安排了活动分工。初步确定活动前期的时间安排如下:于1月19日收集线上材料,线上搜索雅安烈士陵园相关资料;1月20日收集线下材料,线下咨询参观过的同学和当地居民,了解参观过的人对烈士陵园的认识及当地人印象中的烈士陵园。团队成员相信较为完善的前期安排可以为后期烈士陵园的参观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讨论会的召开让团队成员更加明白本次实践活动的意义,团队成员希望能够通过强化红色文化的思想教育与普及工作,增强大学生获取和运用红色文化的能力,使红色文化服务于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从而更好的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本次讨论会的召开旨在为接下来的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团队前往参观烈士陵园 下一条:食品学院第一期团校顺利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