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专场】【12.31截止】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老师2021年秋季招募

2021年09月28日 14:40  点击:[]

宣讲时间:10月11日15:00—17:00

宣讲地点:1-212

请有意愿的同学届时携带简历准时参加!

一、项目简介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Teach For China)始于2008年,由清华大学、耶鲁大学等高校的几位大学生联合第一批工作人员共同发起,目前是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下设的教育非营利项目。

随着城镇化的发展,城乡存在着突出的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农村地区的孩子无法享受与城市孩子同等的优质教育,他们所获得的教育资源远不及城市地区的同龄孩子。教育资源不均衡作为一个对于未来中国影响深远的问题,其成因复杂、涉及范围大。近些年随着硬件设施得到改善的同时,乡村优质师资的缺乏依然是农村教育的重大挑战。目前社会缺乏优秀人才长期致力于解决城乡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

美丽中国的使命是选拔输送有教育理想的中国青年,通过两年轮换制,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带去扎根乡土、面向未来的教育;同时为长期推动中国教育均衡发展,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创新能力的优秀青年人才。美丽中国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相信可能”“创新求变”的核心价值观,十三年来输送多批项目老师进行长期志愿服务,在专业化的项目管理,系统的培育体系下,赋能项目老师,实现“育人,遇自己”,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最终实现美丽中国的愿景:

“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

美丽中国需要你支持乡村学生:

①掌握学习方法,提升学习兴趣,具备与时代发展匹配的信息意识。

②具备理性思维与批判性思维,乐于探究学习。

③更好地认知自我,健全人格,提升自我管理能力。

④提升人文情怀与审美情趣,牢固人文基础。

⑤更好地认识乡村,建立乡土文化自信,在未来成为乡村振兴,社会进步的核心力量。

二、招聘内容

(一)招聘要求

项目老师申请要求:

1、认可美丽中国的愿景和使命,对于教育、公益事业有强烈的兴趣和热情;

L、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问题解决能力;

L、具有积极乐观、坚持不懈、开放创新的特质;

L、具备本科或以上学历,并在2022年7月15日前获得毕业证、学位证,专业不限。

在美丽中国两年的项目中,你将:

L、对中国农村教育产生更深刻、全面的理解;

L、用两年的时间,影响一批乡村孩子的未来;

L、在具有挑战的环境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L、通过课内外活动实践,提升社会创新思维;

L、成为推动中国教育均衡化发展的未来人才。

完成美丽中国两年项目后,你将:

L、加入校友网络,获得来自机构与校友持续终身的支持和助力。

(二)项目地分布:云南省、广东省、甘肃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福建省(教资非必须,省区网申时自选)

(三)支教开始时间:2022年8月

(四)待遇

在两年项目中,美丽中国将提供:

岗前培训津贴:3000元/人;

生活津贴:3000元/月;

保障性支持:住宿、水电、网络由当地学校提供,大部分项目地快递可达,并提供心理服务支持、商业保险、交通补贴、体检补贴;

成长性支持:提供交流学习基金、项目开展基金,为获得教师资格证的项目老师提供教师资格证奖励金,为表现优秀者提供学年奖励金;

教学培训支持:线下培训交流、线上培训资源库及交流平台、个性化发展资源;

职业发展支持:职业生涯规划、企业参访实习、求职绿色通道;

假期安排:带津贴寒暑假,其他假期与当地学校平行。

完成两年项目后,你将获得校友资格、校友奖励金、校友关系网络、美丽中国为校友提供的终身职业发展支持

(五)申请流程:

提交申请:提交申请表,完成网申;

参加面试:参加现场或网络面试;

接受聘用:面试后一周内,收到录取通知;

入职准备:参与线上线下入职准备活动;

暑期培训:接受3-6周上岗培训;

两年时间:通过课堂内外教学,育人,遇自己

(六)秋季招募截止时间:2021年12月31日(申请后会有招募工作人员联系负责全流程解答疑问)

(七)美丽中国项目影响力

2008年至今,美丽中国已累计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389所中小学,输送了2,763名项目老师,累计授课2,899,899节,广泛影响着约815,050人次。

美丽中国课堂及社区影响力:两年中实现学生和社区在教育上的突破性发展。

在2020-2021春季学期中,美丽中国项目老师开展了6类163个促进学生、当地老师、学校及社区多方面发展的课外项目,直接惠及学生、家长48,174人。

例如,云南地区的阅读项目,通过引入优质图书资源,打造学校阅读环境,开发完善阅读课程,组织举办阅读活动等方式,全方位的影响学校的阅读氛围,影响学生的阅读质量,进而通过阅读这一平台提升学生在理性和感性层面的多种素质和能力。

广西地区的STEM课程,通过线上理论介绍、线下课程工作坊、课程实践支持(提供开课课程包、物料、教研指导等),总共已培训30余名美丽中国项目老师,并支持他们在15所项目学校开设了STEM课程,帮助学生在真实情境中培养批判性思考能力、创造力、人际沟通与合作能力。

广东地区的走进青花瓷项目,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老师跟非遗传承人学习并与其配合,积极在校普及非遗、青花瓷等相关知识,并组织学生前往传习基地研学,近距离观摩学习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陶瓷,观赏陶瓷艺术精品和项目保护成果。

美丽中国长期影响力:培养有能力并且终身致力于推动中国教育突破性发展的人才

项目老师在教室的两年仅仅是他们对学生们产生深远影响的开端。在两年支教期结束后,往届项目老师们在完成项目后奔赴教育、公益、政府、高校和各类商业机构中工作、深造,他们在各行各业的职位上继续为改善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发挥长效的影响力。

(八)当前美丽中国往届项目老师中

L、39%进入学校工作。如:中国·贝赛思国际学校、深圳湾学校、探月学院、荟同学校、北大附中、云谷学校、高新教育集团、一土学校、美丽小学等;

L、39%进入商业公司。如:腾讯、哔哩哔哩、百度、小米、新东方、中公教育、洋葱学园、比特橙子教育集团等;

L、12%投身公益组织。如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一公斤盒子、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马云公益基金会、MID蜜得创益、是光诗歌等;

L、6%继续到高校深造。如: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台湾辅仁大学、鲁汶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

L、2%投身政府部门工作。如:教育部、深圳南山区税务局、广州越秀区检察院、中共东莞市委办公室、深圳海关、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等;

L、2%自主创业。如:广州星之辰游戏科技有限公司、成都亿企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志晓天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途梦教育等。

(九)美丽中国公众影响力:

“在人们普遍讨论信仰缺失的今天,我在这群年轻人身上看到了希望,他们扛起一面旗帜,叫‘社会责任感’。美丽中国相信教育不均可以并且必须得到解决。所有的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应该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真心诚意地谢谢美丽中国对我的帮助,你们是我学习的榜样,我觉得美丽中国帮我找到了人生的价值和意义,我希望以后不要介绍我是什么人,只说一句:我在美丽中国工作过,就够了。”

——刘泽彭

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发起人

中共中央组织部原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原副主任/全国政协常委

“我信任美丽中国,因为它做最专业的支教。我非常认可美丽中国通过输送优质教师来推动农村教育这种方式,而且他们非常重视对项目老师的培训和支持,这些老师在走上讲台前,会接受专业的暑期培训,并在支教期间可以得到持续的支持。美丽中国有着一支优秀的工作团队,整个机构的管理十分专业。分众选择美丽中国,正是因为它将中国的支教带入了一个高度专业化,而且可以复制的模式。”

——陈玉佳

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理事

分众传媒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三、联系方式

如有其它问题和疑问,请致电010-65015421转6000

微信公众平台: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查找“美丽中国招募”

上一条:【10.14专场】中粮(成都)粮油工业有限公司 下一条:“鸣鼓征将” 等待一起奋斗的青春 寻找热血打拼的将士 纳爱斯集团2022年度校园招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