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出新意,玩味鲟鱼——食品学院2019年食品制作专业技能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04日 10:21 文/唐海林 图/唐睿 张珑山 点击:[]

11月3日晚7点,食品学院2019年食品制作专业技能大赛复赛于三教206顺利举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系主任李美良,四川旅游学校烹饪学院教师欧阳灿及食品学院食工专业教师李素清、罗松明担任评委。此前,经过长达10天的初赛准备,共20支团队携作品进入复赛。

复赛采用“5+3”的模式。各团队以策划书为基础进行PPT展示,在产品构思、制作流程、产品包装、产品预算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展示过程中,鲟鱼肉馅、鲟鱼肉酱、鲟鱼肉松等新式鲟鱼加工方法纷纷涌现。此外,如月饼、千层饼、罗汉饼、泡芙、披萨、鱼烧、千层面等,这些或中式、或西式或二者结合富有创意的做法,赢得了评委的肯定。

答辩环节,评委在方案整体、原辅料配比、实验工艺及参数、产品包装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优化意见。最后,四川旅游学校烹饪学院欧阳灿老师总结点评。首先,他对在场团队认真聆听、虚心学习的态度表示肯定。其次,他指出作品名字需雅俗共赏、文献查阅要重视加强、团队组成应深入分析等细节问题。最后,李美良老师叮嘱各团队抓紧时间完善、改进制作工艺以备决赛。

据悉,经过评委老师的专业评审后,21支团队中最终有10支队伍入围决赛,具体晋级团队名单将于近日公布。

上一条:食品学院顺利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下一条:食品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