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时代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2019年11月06日 08:43  点击:[]

11月5日下午,食品学院在3教206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全院教职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文件,开展学习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曾小波主持。

学习会上,一改往日“领导讲、大家听”的学习模式,每位教师轮流领学《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文件中七个部分的重要内容,主要包括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深化道德教育引导、推动道德实践养成、抓好网络空间道德建设、发挥制度保障作用和加强组织领导等内容,强调了学校是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阵地,这对于推动形成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发展的良好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讨论交流中,教师们一致认为要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更好地融入课堂、融入书本,融入学生的日常管理教育当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大学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断提升道德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会上,曾小波还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文件,他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各系室所、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结合起来,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党组织生活、自学等方式,认真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上一条:曾小波书记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下一条: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发展对象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