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观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19年11月14日 16:08  点击:[]

11月13日,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食品学院广泛动员并专门发布通知要求各系室所教师和研究生及本科生依托党团支部、实验室、课题组等形式自行收看报告会网络直播。

报告会邀请了著名火炸药学家王泽山院士、防护工程学家钱七虎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院士作宣讲报告。三位院士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大家生动讲述弘扬科学报国、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理念与实践,深刻诠释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的本质要义和时代内涵,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科学家秉承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品格将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在科学前沿孜孜求索,在重大科技领域不断取得突破的光荣事迹。

会后,师生们针对报告内容交流了观后感。“在视频中看到三位院士对我们的嘱托和期望,我会不断努力,加强学习,争取早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来自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李昊晨同学谈到。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的韩国全老师说,作为教师将在工作道路上,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向身边的先进人物学习,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为三农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食品学院积极走访用人单位并拓展教学实习基地 下一条:食品学院召开2018级包装工程专业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