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2018级朋辈导师任前培训暨聘任仪式顺利开展

2019年12月20日 10:13  点击:[]

    为保证朋辈导师工作顺利开展,12月16日中午12时30分,食品学院党委在三教206组织开展了2018级朋辈导师任前培训、聘任仪式暨指导班级见面会,党委书记曾小波副教授、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办公室主任韩国全副教授、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张丽娜老师、全体朋辈导师以及2018级小班负责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接下来是本科生与朋辈导师共同成长的三年。”张丽娜老师在开始任前培训时讲道。随后,她分别谈到了朋辈导师在班级学风建设、团员青年思想建设、青年学子科研兴趣培养等方面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张老师提到,朋辈导师要深入小班内部,与小班同学建立信任关系和帮扶关系,要多平台多方面地沟通交流,及时做好反馈与总结。在本科生遇到困惑时,根据自身本科经历,给予他们切实可靠的建议。紧接着,韩国全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大家阐述了设立朋辈导师的重要意义,并鼓励朋辈导师们抓住机遇,积极地与指导班级沟通交流。他谈到,多付出、多收获,才能在工作中与小班一同成长。

    曾小波书记为新任朋辈导师颁发了聘书,随后在总结讲话中对朋辈导师们提出了自己的三点期望。他指出,朋辈导师应该学以致用,多做实事,只有积极地思考实践,才能真正做到做人让人喜欢、做事让人放心。曾书记还强调,朋辈导师在工作中应主动地向小班同学传递正能量,从不同的方面思考交流,凡事以身作则,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只有做到了这几点,才能与小班共同成长,造福学院,造福社会。最后,朋辈导师与指导班级负责人就个人与小班情况进行了相互交流,以便后续 工作顺利开展。

    通过此次会议,让每一个朋辈导师充分认识到了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他们一致表示将在日后的工作中力争做到珍惜机遇、迎接挑战、奋勇当先,努力做工作中的表率和楷模,树立起朋辈导师的良好形象。


上一条:食品学院第一期青马班十一、十二月联合实践课程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五届四川省“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上领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