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心灵共舞—食品学院2020级小班辩论赛半决赛顺利举行

2020年11月24日 09:41 文/夏存林 岳燕 图/王志凌 岳燕 点击:[]

11月21日晚七点半,食品学院2020级“青春与心灵共舞”小班辩论赛半决赛在十教4楼顺利举行。本次辩论赛由食品学院党建·团委·学生会主办,食品学院学生会办公室、食品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和食品学院辩论队合作承办。辩论赛有幸邀请到了本院辩论队的优秀队员担任评委。

半决赛共有四支队伍入围,分别在十教A409、A410两个教室同时进行两场比赛。食工一班和食工四班双方就“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关注社会的光明面还是阴暗面”的辩题展开了激烈论战。双方引用了如“扶老人过马路反被讹”“大学生容易上当受骗”等实际案例来论证己方的观点。食质一班和食工(联合)一班对“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进行了激烈的交锋。正方提出“二八定律”精彩地阐述了主动做事的好处,反方引出川大清退百名研究生的案例来证明己方观点。辩论赛上,场面一度达到了白热化的状态。

最终,食工四班和食工(联合)一班在激烈的比赛中胜出,成功晋级总决赛,而食工一班和食质一班也将进行季军的角逐。与此同时,在此次半决赛中,食工四班岳静怡与食质一班崔新瑶成功脱颖而出成为本场最佳辩手。

本次比赛中,每位辩手在语速、语调以及声音大小上都有了把握得更好,并结合前两次的比赛的经验形成了鲜明的个人风格,在准确抓住对方的矛盾和漏洞的同时能够顺应局面引出己方观点。对于本次比赛,评委对参赛队伍四辩从大学生的自我发展升华到了自身的社会价值和社会的发展的总结表示赞赏,并指出这份总结让辩论的意义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同时评委也对辩论双方的优势与不足进行详细讲解,为之后决赛提供思路和改进方向。


上一条:食品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暨中国蔬菜产业科技创新高峰论坛 下一条:食品学院工会教代会组织前往希望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参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