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源•食光学海 学风建设行动】食品学院顺利举办优秀毕业生成长报告会

2021年06月10日 22:57 文/张晋滔 周磊 图/付芸玮 蔡健行 点击:[]

6月8日下午,食品学院“力源·食光学海”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接力百年梦想,传递榜样力量”优秀毕业生成长报告会在10-A403成功举办。本次成长报告会邀请到了食品学院团委办公室邓又天老师,以及周茜、郑燕、谢龙莉、刘永鑫四位优秀毕业生,近500人线上线下参与报告会。

在会上,四位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关于学习、科研、工作的经历和考研、保研、就业的宝贵经验。以优异的学业成绩保研至四川大学的周茜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参与学生工作的收获以及参与科研项目的经历。她提到要以自己感兴趣的科研方向以及合适的老师去选择实验室。她指出,在各种学生工作中积极锻炼、虚心学习,积极了解保研推免的相关政策,多多参与夏令营活动。

因创新创业成绩突出而保研至全球排名第一的江南大学食品专业的的郑燕分享了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的经验,强调了创新的灵感、多元化的团队成员、坚决果断的负责人对于取得成功的重要性。此外,她认为学习不仅限于知识,还要学习组织能力、办公能力、处理人际关系等重要能力。在最后她还提出“坚持就是胜利,努力就会有转机”。

考研中国农业大学并成功上岸的谢龙莉给大家展示了“不拼一拼怎能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的真谛,可以保研的她毅然选择了考研,因为她清楚只有更加努力才能拥有更好的发展平台。她详细讲解了考研三部曲----前期准备、初试和复试的计划及注意事项。

成功拿到5个中国农牧行业500强企业的offer并通过四川选调生面试的“面霸”刘永鑫给大家分享了就业的心路历程。他强调兴趣是一种动力,引导着我们去积极尝试、探索、实践,可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与发展前景去选择就业方向。

分享结束后,观众们与四位毕业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一位观看的同学说道:“希望学院的‘力源·食光学海’活动能多开展优秀学生的分享与交流,让我们跟着大神,不走弯路。”

上一条:【毕业季】铭记食品初心,扬帆再起航——食品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四川沈师傅食品有限公司到我院开展院企合作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