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多措并举促进学生考研深造

2021年07月14日 18:41  点击:[]

7月12日,食品学院在一教召开考研动员大会暨导师推介会,会议采取“现场+直播”的形式,来自2018级、2019级的600余人线上线下同步参加。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生深造率,学院多措并举做好学生考研动员和考研帮扶。

会上,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方正锋教授从师资力量、科研平台、研究成果、研究生就业前景等全面介绍学校、学院研究生培养的优势和特色,更结合自身求学和科研经历,分析了考研形势,帮助学生规划考研目标,制定考研计划。食工系、食质系、包装系、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各负责人,以PPT形式展示全院38名导师的研究方向、在研项目、科研成果、培养特色、经费支持等内容,帮助学生们清楚了解各团队、各导师的研究领域和培养成果,促进学生进一步明确考研目标。“之前对是否考研比较摇摆,但今天听了方院介绍和导师推介,我找到了考研的动力,坚定信心,希望未来在功能食品方面有深入研究。”来自2019级的马钱同学在直播观看后坚定了考研的想法。

学院为引导学生提早树立考研目标,通过主题沙龙、党团联建、科研体验等方式,早引导、多维度、常态化促进学生积极考研。去年9月,学院举办“与优秀同行”系列专题活动,邀请研究生王玥、保研中国科学院的蒋悦、保送中国农业大学的齐静宜等20多名学生与大一大二小班结对子,通过30余场次的保研、科研主题交流和沙龙帮助低年级同学早定考研保研目标并付诸行动。今年4-6月,研究生复试结束,学院立即线上线下、分专业组织考研复试经验分享16场次,30多名学生分享了成功考研的经验,及时有效帮助考研学生获得考研“干货”。同时,学院依托学院党旗领航工程,利用本硕博党支部结对、“党团1+1”双优联创等方式开展“研途快乐”、“我的读研生活” 等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学生提早了解研究生生活。学院鼓励研究生与本科生共同组建科创团队开展双创实践,其中一个项目获得今年挑战杯省赛金奖,通过体验引导的方式激发本科生科研兴趣,坚定考研信心。


上一条: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杨永坛一行来我院参观交流 下一条:食品学院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