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中期报告会

2021年07月17日 19:39  点击:[]

7月1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粮油原料化学污染物快检技术开发评价及分类分级收购应用示范”中期报告会在成都校区顺利召开。四川省粮油中心监测站李贵友高级工程师、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杨晓凤副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杨文钰教授等专家、项目课题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16人参加会议。科技管理处处长曾维忠教授、食品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方正锋教授出席会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专家、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杨永坛研究员从项目背景与目标、突出进展、中期执行情况、项目重要管理举措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我校食品学院刘书亮教授承担子课题中“粮油原料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产品评价”,他详细介绍了农药残留快检产品的评价结果及碳量子点用于农残快速检测方法研发进展、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与经费执行情况等。福州大学韩金志副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张鉴副教授两位负责人也针对各研究任务的进展、执行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与会专家对课题中期进展进行全面点评,并对课题后期研究和科技成果提炼总结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会议加强了项目组内部成员的交流,为项目的进一步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粮油原料化学污染物快检技术开发评价及分类分级收购应用示范”为“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油质量安全过程保障与追溯技术集成与示范”的子课题,主要对粮油中几类常见化学污染物的快速检测产品进行评价,分别制定快检产品评价标准和新快速检测方法研发,确保粮油收购过程中快速检测方法标准,操作规范,检测结果准确、可靠;并根据检测结果制定粮油分类分级存放标准,为基层粮食收购提供技术支撑;同时利用大数据及信息技术对各类各级粮油进行追踪溯源,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上一条:【实践风采】食品学院专家指导德阳旌阳区17所学校营养配餐 下一条: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杨永坛一行来我院参观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