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食”代峰峻乡村振兴实践团获四川农业大学2021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

2021年09月07日 18:19 关依然、陈文静 点击:[]

9月6日,四川农业大学正式开展了2021年度暑期社会实践答辩,来自我院的“食”代峰峻乡村振兴实践团从全校的18支预选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了本年度社会实践“十佳团队”。

“食”代峰峻乡村振兴实践团由侯维、张志清、刘韫滔、刘书香、彭小芮、张丽娜、邓又天7名老师指导,由近100名博士、硕士和本科生组成,其中博硕研究生占比20.4%,并入选团中央“三下乡”社会实践国家级重点团队。团队前往四川省绵阳市、达州市、汉源县等9个区县开展助农社会实践,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实地调研+问卷采访+科学研究+多元宣传”四合一的形式开展实践,优化花椒、藤椒、李子、香椿、藏茶、红心猕猴桃产业,助力大西南乡村振兴。

基于乡村振兴风潮,助力大西南农副业发展。“食”代峰峻团队通过此次实践,产出了英文论文1篇,申请了国家专利6项,研发了11款农副产品,整体提升6种农产品附加值10%~20%,减少了30%农产品的浪费,收到政府等的感谢信共5封,获得了中国光华基金会和宏盛饮料公司等的资金支持共一万元。据了解,团队目前也已进入kelly one创意饮品大赛和萌番姬杯大赛决赛,获得了第七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赛省级铜奖3项。团队在四川发布、新浪网等平台共发表外宣 34 篇,在抖音等平台发布视频共20余个,其中1部被中青校园转载,累计播放量14000余次,发布微信推文14篇,带动当地旅游产业及餐饮业,助力经济增长。

据悉,“食”代峰峻团队在后续的孵化中将重点突破农产市场信息融合、运营智慧化等关键技术,探索“科研基地-区域基地-基层技术推广站-云信息运营体”的“两地一站一体”链条式推广模式。引领大西南优势特色农业现代化,发挥川农食品人的精神,以乡旅之路推动乡村振兴,振兴之路幸福千家万户。

上一条:【媒体聚焦】(影响四川)关爱春蕾情暖人心雅安市大学青年助力腾讯公益活动项目 下一条:后浪奔涌,食代向前——食品学院创新打造迎新育人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