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代新人 逐梦前行——食品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迎新暨入学教育大会

2021年09月11日 14:03 文/金懿志 图/蔡梓航、成欣、罗晨曦、卢怡洁 点击:[]

金桂飘香,秋高气爽,正值第37个教师节与川农大115周年校庆来临之际。9月10日下午,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2021级本科生迎新暨入学教育大会于逸夫楼小礼堂顺利举行。院党委书记、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所长秦文教授、副院长(主持工作)方正锋教授,副院长张志清教授,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维老师、各系所主任、院党委办、行政办负责老师、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助理以及2021级368名新生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张志清教授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秦文教授致辞。她从前景、目标、勤学、仁爱四个方面介绍了食品行业并表达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强调了食品行业前景广阔,在国计民生中有着重要地位和意义,同时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勤学,努力奋斗的同时要懂得学以致用;二是学会仁爱,牢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在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中以宽待人,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希望同学们在大胆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注意脚踏实地。

副院长(主持工作)方正锋教授谈到现在是一个注重提高食品营养健康的时代,而健康的食品更需要科技的支撑,这是时代对新一代食品人发出的有力号召,也是每一位食品人应有的担当。他鼓励同学们立足专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并建议同学们在大学要交 “两个朋友”:一是大学的图书馆,二是大学的运动场。他强调,身体健康与学习同样重要,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时光中,多运动,多读书,做身心健康、有理想、有目标、有抱负的食品人。

教师代表颜静副教授以自身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要进行钻研性的发展提升,学会主动思考,在大学生活中要有计划性、目的性,同时保持好执行力,杜绝三分钟热情。最后,她引用李大钊所言“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鼓励同学们在拼搏中感受喜悦,在奋斗中收获成长,在实践中沐浴青春。

高年级学生代表董孝容表示,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在这里未来将有无限种可能。为此她鼓励师弟师妹们潜心学习、增长见识,实现自身价值,无愧于时代。

新生代表席圣景分享了自己初入大学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在川农大115周年校庆之际成为新川农人的激动与喜悦,并表示将牢记食品人的初心和使命,践行“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川农大校训,弘扬“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在这个美好的校园中开启新旅程,收获属于自己的青春和梦想。

迎新大会结束后,方正锋教授和侯维老师分别以《时不我待·食我所爱》《怎样读大学》为主题开展了入学教育讲座。方正锋教授从食品定义、食品产业、我校食品专业学科情况等六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了详细讲解,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概况,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和特色活动上取得的喜人成绩,并针对未来食品行业可能的发展趋势鼓励同学们开拓创新。侯维老师则从大学与高中的差别和校园安全等方面进行讲解,帮助新同学更快更好,同时也更安全地适应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

金桂九月,食院注蓬勃活力;雨城四载,川农予灿烂青春。368名2021级新生怀着满腔热血踏上新的征程,成为新一代逐梦食品人。



院党委书记秦文教授致辞

副院长(主持工作)方正锋教授讲话

副院长张志清教授主持大会

教师代表颜静副教授发言

高年级学生代表董孝容发言

新生代表席圣景发言

方正锋教授作入学教育讲座

侯维老师作入学教育讲座

上一条:【媒体聚焦】(川观新闻)对话最强大脑|教授方正锋:强化食品安全,挖掘经得起监管的优秀农产品 下一条:【媒体聚焦】(影响四川)关爱春蕾情暖人心雅安市大学青年助力腾讯公益活动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