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强化专题培训 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2022年04月20日 08:45 何利 点击:[]

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高校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2〕11号)文件部署,4月19日上午,食品学院组织教师参与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主办的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线上培训会。食品学院副院长、食品科学与工程省级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志清教授及实验室管理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会,并对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及后期的实验室管理做了相应部署。

此次培训会不仅邀请了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教授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修订内容以及本年度检查重点进行详细解读,并就高校实验室安全基础理论、管理实践等内容进行报告交流修订内容及解读进行,还邀请了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对其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交流。

食品学院一直重视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制定出台《食品学院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实施细则》,做到定期开展教师专题培训、定期召开实验室安全风险分析研判专题会,从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构建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筑牢安全防线,掌握防范、化解、遏制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

上一条:食品学院李诚教授当选为民革四川省委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 下一条:【科技服务】食品科技服务团队与四川格韵思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