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党史知识竞赛

2022年05月10日 15:18 马钱 刘颖清 祝丽 点击:[]

“中共一大召开的地点是哪里”“党的十五大的报告主题是什么?”,5月8日,食品学院“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决赛在逸夫楼落下帷幕。竞赛包括易班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部分,主要考察对中国共产党历届党代会党史知识、《党章》、党员应知应会等内容的了解和掌握,旨在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悟,激励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赛初次依托“易班”平台开展线上答题,共上线850余道题目,参赛者随机抽取50道完成,累计11个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的40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根据成绩共有8个党支部40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为现场答题形式,以党支部为单位参加“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抢答题”三个环节。各支代表队选手相互配合、积极抢答,展现出了扎实的党史知识积累,团队积分你追我赶,现场气氛紧张。经过数场激烈的比拼,包装本科生党支部斩获一等奖,食教、食质本科生党支部获二等奖,第三、第四研究生党支部,食工本科生党支部获得三等奖,包装工程专业的林兴杰,食品科学与工程(教育)专业的王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杨颖婕3位同学因表现优异,荣获“最佳个人”荣誉称号。

“首次利用易班平台开展党史学习,线上线下结合学,扩大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受众面和参与度,是一次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的有益尝试”食品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的贺彦皓同学表达了组织活动的感受。

入党积极分子周文溢说道:“以竞代训、以赛促学,这样‘沉浸式’学党史非常‘燃’,回顾过往,再踏征程,更加坚定了我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的决心。”

“通过学习回顾历届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食品专业学生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今后将进一步努力锤炼本领,扎实专业知识,在食品建设领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研究生党员樊瑞同学深有感触。

据悉,食品学院将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举办理想信念谈、红歌比赛、党组织生活优秀案例评选等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利用好易班网络平台育人功效,引导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充分彰显食品青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进勃发、担当有为的精神面貌,以切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求学记】杨晓宇:我在川农生根发芽 下一条:食品学院与三家企业签订教学实践及就业创业实训基地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