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新发展党员在校史馆上入党第一课

2022年05月20日 09:46 刘颖清 张丽娜 点击:[]

五四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参观了中国人民大学校史展,他强调,要加强校史资料的挖掘、整理和研究,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党创办大学的故事,激励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为帮新发展党员进一步明确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肩负的历史使命,明确奋斗的目标和方向,5月17日,食品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带领2022上半年46名新发展党员在雅安校区校史展览馆上入党第一课。

标本区、沙盘区、校史区、荣誉墙......校史馆内,46名新发展党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共同学习领悟川农大116载风雨历程。坚贞不屈的巾帼英雄江竹筠,四川基层党组织的创始人王右木,温江党组织创始人康明惠,在抗日烽火中以农业科研共纾国难的杨开渠、杨允奎......一个个生动翔实的故事启发学生深刻领悟川农大跌宕起伏的办学发展及川农大人“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奋斗历程;同时,还认真聆听了学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管理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办学成就,这是一代代“川农大精神”的传承者,包括周开达院士、荣廷昭院士为代表的学校一大批学者,陈育新、“雨衣妹妹”等杰出校友在各条战线上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奋斗不息的成果。

参观结束后,曾小波以《增加身份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川农大精神新传人》为题給学生们上党课,他说道:川农大116年的建校史是一代代川农人从悲壮走向豪迈的奋斗史。革命先烈们用鲜血书写入党誓词,川农人用爱国、求实、奋斗铸就“川农大精神”,作为新时代川农大的学生党员要加强身份意识,做到“四个牢记”,坚持“两个务必”,传承和弘扬好“川农大精神”,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守“兴中华之农事”初心,牢记“强农兴农”使命,不断学习思考,增强本领,将个人理想奋斗融入到学校发展、民族复兴、社会进步的潮流中。

会上,曾小波还为每名新发展党员送上了“政治生日礼包”,一张政治生日贺卡、一本党章、一枚党徽。政治生日贺卡中注明了党员同志的入党日期,向党员同志表达“生日”的祝福,同时,“生日卡”还印有入党誓词,要求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铭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仪式最后,曾小波还带领新发展党员们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食品学院5个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研究生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主题党组织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