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食品学院果蔬精深加工专家团队科技助力马边青梅产业发展

2022年05月22日 10:31 刘书香 点击:[]

5月18日,应马边县县政府、马边星农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及德顺源食品有限公司的邀请,我校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所长、果蔬精深加工专家秦文教授带领刘耀文教授、张清副教授、刘书香副教授和颜静副教授共赴马边县开展科技助农,针对马边县脱贫攻坚后建立的青梅产业“问诊把脉”。

马边县林业局局长朱洪代表马边县政府介绍了马边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着重介绍了当地延续百年种植历史的青梅产业面临的黑斑病病害影响、加工产业落后、产品形式单一等实际问题。

针对县委、县政府与当地企业的困惑,秦文以《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要点》为题详细解读了农产品采后精深加工的科学内涵与实际应用潜力,指出现在我国正在从农产品采后粗加工走向精深加工,不仅仅是加工成为普通食品,也可以对农产品所含有的生物活性物质进行评价和提取,为开发保健食品、功能性食品等提供支撑。随后,她与团队成员赴德顺源食品公司的生产车间进行实地调研,对现有的冻干工艺、果蔬采后加工、果蔬副产物资源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技术指导,对下一步的产品提档升级提出了工作建议和安排。

秦文教授(中)为德顺源食品公司冻干生产线进行技术指导

上一条:食品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陈洪工作室获得学校第三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立项 下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