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心“粽”有你!限定盲盒粽子为毕业生送祝福

2022年06月08日 18:45 李俊杰、彭小芮 点击:[]

6月6日,由学校党委宣传部联合食品学院共同推出的纯手工毕业季限定盲盒粽子送到了50位毕业生的手中,以此祝福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自6月3日起,100余名毕业生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毕业季福利!官微粽子盲盒等你来领!》推送留言,表达对学校及同学的款款深情。

据了解,为兼顾不同地区的口味差异,领略各地的“粽”情特色,让毕业生在学校感受到家的味道,食品学院志愿者们借助烘培俱乐部实验平台纯手工打造了咸味和甜味两种口味的粽子。每一种口味都有三种馅料:咸味叫做“福气粽”,其中火腿粽寓意着“火”力全开,大步向前;咸蛋黄粽寓意着“蛋”行前路,无问西东;鲜肉粽寓意着“鲜”气飘飘,狂吃不胖。甜味叫“幸福粽”,包括豆沙粽,蜜枣粽,八宝粽,分别寓意着艰苦奋“豆”,聚“沙”成塔;浓情蜜意,“枣”就动心;招财进“宝”,一夜暴富。两种口味的粽子以此祝福毕业生们未来“可盐可甜”。

为了让粽子馅料更加健康安全,外形更加精致美观,志愿者们花了不少功夫,同学们还精心设计了盲盒包装,让传统的粽子更具趣味性,也祝福毕业生未来的人生旅途如“盲盒”一般惊喜不断。“很高兴能参与这次志愿的活动,既提升了包粽子的技能,还能用专业知识代表食品人为师兄师姐们送上毕业祝福,很是开心。”“虽然制作粽子是个辛苦活儿,但一想到毕业生师兄师姐们能吃到我们自己包的粽子,还这么多味道供他们选择,这些累也值得了。”志愿者们纷纷表达了参与活动的感受。

不少的毕业生们也在“毕业粽”推文下留言,回忆大学学习成长的点点滴滴:“最深刻的事就是跨年那天,和室友在外面漫无目的的走,一起吹风,一起笑着。零点的时候,大声喊新年快乐。那个晚上,感觉所有的烦心事都消散了,和朋友一起度过美好的时光真的太幸福了!”

据悉,食品学院自建院以来,坚持以“食育文化”培养人才,在端午节、中秋节等节日为同学们送上粽子、月饼等承载着传统文化的美食,传递学校及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关爱,不断激励食品学子担负起“健康中国建设”的使命和担当。

上一条:【毕业季】宠的就是你!众多学院精美纪念礼物+鲜花大片来袭! 下一条:【科技服务】食品学院与雅安太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