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师生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2022年06月30日 23:04 张丽娜 点击:[]

重温入党誓词、红色教育基地沉浸学习、品读红色经典、“川农大精神”再学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食品学院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师生党员们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6月24日,食品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赴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都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在学院党委书记秦文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党员在“奋斗与辉煌——中国共产党100年礼赞”综合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回顾当年对党和人民许下的承诺。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教师认真系统地参观学习了开天辟地、大浪淘沙、武装斗争、抗日救亡、天翻地覆、建国创业、艰辛探索、曲折前进、伟大转折、滚滚春潮、世纪跨越、砥砺奋进等12个陈列馆,通过大量的历史图片和文物资料,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实现国家繁荣昌盛与人民富裕安康的百年历史,同时展望了全国各族人民将在党中央领导下凝聚力量、再创辉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的美好未来。

同日,食品学院全体教师开展了“川农大精神”的传承和发扬专题座谈会。会上,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曾小波同志分享了他学习、工作、成长的经历和三十多年来在川农大的不同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事迹,以及在传承和发扬“川农大精神”工作中的感悟和心得。他谈到,他时常会想起习近平总书记的“三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不断地反问自己有没有做到,他希望青年教师也带着这样的疑问三省吾身,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他还勉励所有教师在学院班子的带领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为建设一流的食品学院而不懈奋斗。食品学院党委书记秦文在活动总结中表示,当前正值“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全体教职工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发扬“川农大精神”,唯实唯干、拼搏奋进,把优质的品格和经验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学院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各系室教职工分别以朗诵、古筝独奏、合唱等形式表演《我自豪,我是川农人》《献给教育前辈的一首诗》等节目,重温一代代川农人的奋斗历程,理解和感悟“川农大精神”的红色基因,互勉互促,力争在接续奋斗中创造新业绩,全力跑出新一代食品人的好成绩。

6月29日,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诵读一本红色经典、分享一段入党经历、参加一次实践活动”的为主要内容的“‘红色的七月’读经典践初心”主题活动拉开帷幕。食品学院研究生第五、第六党支部通过听党课、阅读红色经典书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党员们依次分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苦难辉煌》《百年大党正青春》等书籍的读书心得,分别从书本简介、推荐理由、名篇佳句赏析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阅读启发和感悟。8个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的110余名党员围绕重走红色足迹、寻访红色故事、红色教育基地沉浸学习、助力乡村振兴等方式共组建7支实践团队,筹备开展社会实践,通过学、思、践、悟引领广大党员接受一次政治大教育、思想大洗礼、党性大塑造。

上一条:食品学院多措并举吹响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冲锋号 下一条:食品学院工会召开“喜迎二十大,传承川农大精神”主题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