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上的新使命”——辅导员引导青年学生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

2022年11月14日 12:42 崔璨 点击:[]

11月10日,食品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张丽娜以“新征程上的新使命”为主题做讲座,拉开“辅导员公开课第四季”第一堂课的序幕。

课堂上,张丽娜以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为切入点,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阐述了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通过线上直播与线下课堂同步进行的方式,为500余名同学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别开生面的精神洗礼。 她以老一辈和新一代川农人为例,深情讲述了他们在不同时代以兴农报国为己任,在广袤的祖国大地奉献青春的动人故事。张丽娜告诉同学们,新时代的川农青年应当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昂扬姿态把青春理想投入国家与民族的伟大事业中,赢得在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这堂课让我受益匪浅!”食品学院食品工程专业2022级刘同学感慨万千:“新时代青年应当拒绝‘躺平’,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从不是一句口号!”

据悉,“辅导员公开课第四季”围绕“‘六个坚持’:新时代青年的世界观与方法论”“生逢其时:新时代伟大变革的成就与意义”“团结奋斗:塑造新时代青年“精气神”的关键词”等五个宣讲主题开展。25名辅导员将在集体备课、专题研讨后,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校学生宣讲,公开课将通过“i川农”等平台发布,活动将持续一个多月。

原文链接https://news.sicau.edu.cn/info/1078/70191.htm

上一条:食品学院举办第二期“与优秀同行,筑梦好‘食‘光”学习分享会 下一条:我校学子荣获四川省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特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