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第二期“与优秀同行,筑梦好‘食‘光”学习分享会

2022年11月16日 12:16 雷烨、张丽娜 点击:[]

“砥砺深耕,笃行致远”——食品学院第二期“与优秀同行,逐梦好‘食’光”系列保研分享会于11月13日在腾讯会议顺利举行。为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的目标,找准定位,合理规划努力的方向,本次分享会邀请了食工201902班关依然,食工(职)201903班朱秋荻,食质201903班张长懿三位保研成功的优秀学生代表来与260名学生分享求学经历。

成功推免至江南大学的张长懿将自己的学习方法概括为“抓住机会,边做边学,积累技能”,详细介绍了具体落实的技巧,以自身经历告诉鼓励同学们多尝试、多参与各类科创活动,推荐大家关注“大学生赛事资讯公众号,省共青团官网”等各类渠道讯息,掌握实时信息,提前规划、用好学校各类平台和资源,充分发掘个人内驱力,立足专业积极创新。

作为成功保研至四川农业大学,继续留在本校深造的朱秋荻与大家共同交流保研政策,将个人保研秘笈概括为“大一打好地基,大二实现逆袭,大三稳中求进,大四最后冲刺”与同学们一一分享每个阶段的学习历程。“考研更像是个厚积薄发的过程,不为过去的事而后悔,不为将来的事而焦虑,以虔诚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天,终将获得意外的惊喜。”她鼓励同学们认真对待当下,振奋精神、锐意进取。

推免至中国农业大学的关依然以“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为题,将自己比作高飞的鸟,将大学历程比作不同的站点全情投入、不断突破,即:学业站--勤学苦读磨意志,自强不息勇担当;工作站--锐意进取促提升,砥砺奋进谋发展;实践站-乡村振兴长才干,书本铺在土地上;志愿站--志愿公益筑信仰,回馈社会奉献爱,通过大学四年丰富有趣的经历引领同学们在探索中努力奋进,大胆尝试,在全面提升个人综合能力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

会后,三位优秀学生代表还一一耐心细致地解答学生们的疑问,帮助大家澄清学习、科创、实践等方面的盲点。

本次分享会旨在鼓励同学们从优秀学生的保研经历中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定制好属于自己前行的征途,身体力行,砥砺前行,打造属于自己的美好大学生涯。

上一条:食品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新征程上的新使命”——辅导员引导青年学生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

关闭